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品质时代,谁能扛起“产品主义”的大旗?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2-06-09 11:25:13   

最近半个月,绿城在杭州陆续有5个项目公示了建造规划,突出的产品设计让整个市场眼前一亮。

尤其是位于杭州北部新城的3个项目,清一色的公建化铝板外立面,配搭湛蓝露天泳池,加上丰富的园区景观和活动空间,甫一亮相就瞬间打动了购房者,直呼“绿城让大城北真正进入改善时间”。

要知道,这几个项目均是绿城从杭州2022年首批集中供地上斩获的。

4月25日,随着今年首批双集中宅地出让的顺利落幕,杭州楼市正式迈进“定品质”时代。根据最新的土拍规则,所有宅地都采取定品质出让,严把建筑品质、装修品质,提高房屋整体品质。

在品质时代,谁能扛起“产品主义”的大旗?绿城当仁不让。

坚持“品质为先”

创新打造“更高品质生活”

在杭州乃至全国楼市,绿城都是公认的产品主义者,它对于品质的极度追求,从1995年诞生之初,就深刻在“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企业DNA里,并且从不满足,持续进步。

2018年,绿城确立了“品质为先,兼顾其他”的发展战略,将品质作为第一要义。随后几年,绿城围绕“最懂客户”和“最懂产品”两大战略支点,开启了客户需求和产品设计的双向奔赴,最近又成立了绿城中国客研委员会不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主义理念。

近几年,绿城在产品创新上成果不断。

2021年,绿城发布了城市院子、社区中央车站、无界公寓、如意宅等创新成果。上个月,又发布了多项客研成果。

例如,在园区景观上,绿城打造了探索型社区植物乐园——春知学堂,激发孩子认知自然的好奇、想象与热爱,这是继“海豚计划”之后,重点打造的又一个儿童成长IP。

在园区空间营造上,绿城基于“如意宅”的构想,将家庭空间延展到架空层,推出了“如意盒子”,根据不同的社区性质和定位需求,营造丰富多彩的主题空间,包括亲子伴读、健身瑜伽、家庭影院、共享厨房等等,让绿城园区实现“千园千面”。

针对归家公区,绿城聚焦人行归家、车行归家、非机动车流线、后勤流线四条核心动线,涉及17个关键场所、23个场景空间,进而打造高颜值、极贤惠、特聪明的归家系统。

推出精装定制服务

满足更高阶的居住需求

限价背景下,“千人一面”的户型和精装,远远无法满足不同家庭对于个性化的追求。

为了更好满足业主的需求,绿城创新性地搭建“如意宅”产品体系,通过可变、留白的设计手法,打造有温度、可生长、更交互的家,让每一位成员都能够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生活空间。

今年,绿城在精装修上加大研发力度,针对更多高阶需求,推出了个性化的室内精装服务。据了解,在项目设计定位阶段,绿城就调研客户需求,推出不同的定制选装服务,涵盖颜值提升、收纳升级、品牌集采三大核心模块。

比如,颜值提升方案可根据客户审美提供背景墙、墙纸等造型升级项目;收纳升级方案可量身定制,对玄关柜、主卧衣柜、餐边柜、卫浴柜等多种柜体做出升级;以及利用绿城集采品牌优势,为客户推荐个性化产品集合等。

目前这些最新的个性化室内精装产品,已在杭州城西的绿城中国建研中心呈现部分实景样板。

接下来,这些前瞻性的设计将运用在更多的绿城新品上,势必将为整个行业带来革新潮流。

最近几年,楼市大环境并不乐观,大部分房企困顿于现金流,因生计焦虑。反观绿城,始终围绕着客户需求,从容地做产品研发和创新。

这背后是绿城强大综合实力的支撑。在“福布斯2022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绿城是房企中少数的进步者,已悄然提升了200多个名次。

产品品质是绿城的“一号工程”,客户满意度是绿城的“一号标准”,这是今年年初董事会主席张亚东给绿城定下的主基调。随着绿城一个个创新研发成果的陆续落地,未来也将反哺企业整体实力的加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周坚洪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