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听诉求、解难题 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按下“加速键”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2-03-25 09:22:53   

看项目、听心声、解难题……自上周起,市住保房管部门分批前往各区督查保障性租赁住房筹建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的方式深入项目,按下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加速键”,推动这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市住保房管部门围绕“十四五”期间杭州力争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3万套(间)总目标,确定到2022年底累计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4万套(间)的目标,并向各区分解下发本年度筹集目标任务,要求各区根据《杭州市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预报送各区筹集项目。

截至3月初,局督促各区初步完成14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报送工作,并于3月14日-25日期间,组队前往西湖、滨江、余杭、萧山等多个城区实地查看,切实了解项目现状及建设情况,确保各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筹集工作。

第一站,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西湖区花园村、云谷人才客厅、西湖大学人才公寓、人才家苑4个项目,在走访交流中,项目负责人们介绍了各个项目基本情况,包括建设进度、房源数量、户型面积、公共配套等,并进一步了解企业筹集运营保障性租赁住房存在困难及相关建议。

人才家苑人才公寓项目位于西湖区转塘街道转江街228号,房源597套,现已竣工,户型有两室、三室,配套24小时琴房、图书馆。

云谷人才客厅项目位于西湖区荆大路西侧、方山东侧,油车桥港北侧,房源315间,面积20-50平方米/间,配套有理发店、超市、餐饮,预计2022年底开工。

西湖大学人才公寓项目位于西湖区三墩镇云谷板块,共有房源904间,目前一期项目484间已竣工,三期博士公寓420间正建设中。

花园村项目位于西湖区振中路与西园二路交叉口,房源100间,面积5000平方米,将配有公共食堂,目前正在前期准备过程中。

接下来,市住保房管部门将继续组队实地走访各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加强与筹集单位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发展存在困难,助力企业推动筹集进度,确保项目早日交付使用,缓解新市民、青年人解决租房困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