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涉及公园、道路、学校,杭州又一批重大项目开工,来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2-01-06 09:17:47   

近日,杭州部分地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规模如何?都在哪里?一起来看看吧!

西湖区

近日,西湖区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项目开工活动。

参与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5个,涵盖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和基础设施等领域;集中签约项目共有28个,涵盖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新制造业、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领域。

产业发展项目1个。拓峰科技新制造业项目拟打造成为总部园区,将吸引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入驻,可引进研发、技术、管理等人才7000余人。

民生事业项目2个。其中,玉泉单元幼儿园项目拟建设9班幼儿园,进一步满足玉泉单元学龄前儿童就近入园需求,提高区域教育水平,便利周边居民生活。

基础设施项目2个。留和路项目作为留下小和山单元的唯一城市主干路和亚运板球场馆的主要通道,将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改善周边环境。

苏嘉路项目是双桥(云谷)单元基础配套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完善云谷区域交通路网,助力云谷区块产业集聚。

余杭区

昨天,余杭区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活动,93个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

1、闲林街道联荣村安置房西区块项目

项目简介:项目总用地面积72.32亩,总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拟建住宅812套,配套用房、地下车库、道路、绿化及市政配套附属设施等。

建设地点:闲林街道

建设工期:2021年12月-2024年11月

2、良渚新城好运路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

项目简介:项目总用地面积76.674亩,建设内容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总建筑面积8.11万方。包括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体育活动场地、地下车库、景观绿化及其他市政配套附属工程等。

建设地点:良渚街道

建设工期:2022年1月-2024年7月

3、仁和街道獐山安置房二期(1#地块)项目

项目简介:项目总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572套及其他配套用房、相关市政配套设施等。

建设地点:钱江经济开发区

建设工期:2021年12月-2024年12月

4、瓶窑镇新城幼儿园项目

项目简介: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拟建18个班的教学规模,包括普通教室、专用教室、办公及附属生活用房、室外活动场地、地下停车场等以及相应市政、景观配套设施等。

建设地点:瓶窑镇

建设工期:2021年12月-2023年10月

临平区

近日,临平区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云签约”活动,涉及51个项目。

1、经开区市民广场项目

项目简介: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内容包括南北驿站、地下室、景观绿化、景观桥梁等,为开发区核心区域重大公建配套。

建设地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建设工期:2021年-2023年

2、古海塘文化遗址公园

项目简介:位于临平新城南部核心区,建成一处占地45万平方米的湿地公园,将实现对乔司港、赭山港等城市河道的配水和净化,为市民提供休憩、科普、娱乐的场所。

建设地点:临平区南苑街道

建设工期:2021年-2022年

3、藕花洲大街(望梅路—星都大道)

项目简介:道路西起星都大道,东至望梅路,全长约2.7公里,宽41米,双向六车道,包含道路、管线、桥梁拼宽、景观、照明、交安及附属设施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居民出行体验,提升临平星桥区块城市品质。

建设地点:临平新城

建设工期:2021年-2023年

4、昌达路小学项目

项目简介:学校占地37亩,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规划24班标准化小学,建设综合楼、普通教室、专用教室、体育馆、食堂、图书阅览室、行政办公用房、报告厅、地下室、架空层及其他相关附属用房,包括室外活动场地、道路广场、景观绿化及其他市政附属工程等。

建设地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建设工期:2021年-2024年

5、老旧小区住宅改造(临平街道三区块)项目

项目简介:主要对天都花园、华励花苑、东湖中路小区、北庙北弄、碧佳公寓等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改造建筑面积约为1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生活舒适性、便利性。

建设地点:临平区临平街道

建设工期:2021年-2023年

来源:  作者:杭州发布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