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城市建设
杭州亚运村媒体村竣工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12-23 09:13:53   

杭州又一重大项目昨天传来好消息,杭州亚运村项目的媒体村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杭州亚运村,位于钱塘江南岸的钱江世纪城北部,总占地面积113公顷,总建筑面积241万平方米,由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国际区与公共区组成,共有108幢建筑,于2020年12月24日全面结顶。

目前,除了率先竣工验收的媒体村地块,其他三个地块也都在最后验收阶段,亚运村赛时使用建筑计划今年年底全面竣工。下一步,项目重心就要从建设过渡到运行阶段。

此次率先竣工验收的媒体村地块(由杭州亚运村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绿城代建)位于整个亚运村的西北区域,占地19.6公顷,可同时容纳约5000名媒体记者。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和华润承建的技术官员村地块相邻,相对来说最靠近钱塘江,体量不小。

在明年亚运会期间,媒体村将为媒体人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服务;在明年亚残运会期间,将为残疾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住宿及相关服务。届时将成为直接展现中国形象的重要“国际窗口”。

当然,媒体村所在的位置,交通便利度也是一大亮点: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在此设有亚运村站(目前尚未开通),到达奥体中心站只有4站。

快报在今年10月中下旬曾探营现场,媒体村公寓有5种户型,分别为40、60、90、115、130平方米,每间公寓都有观景阳台。

在室内,绿色照明系统、智慧楼宇智能控制系统、雨水回收综合利用系统、建筑能源管理监控平台等都为媒体村提供智能节能服务。

现场了解到,整个媒体村的设计,以体现“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会办赛理念,提升杭州知名度,促进杭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为原则。媒体村以生态可持续设计及全区人性化设计系统等,形成独特的自然生态景观,打造美好城市形象。

赛后,亚运村将成为未来社区的样板,届时将把城市大脑、社区中脑和家庭小脑连接在一起,与浙江省未来社区试点推动实施相结合,构建“三化九场景”的集成系统,从赛前的智慧建筑切换至赛后的智慧社区,提供充满人文关怀、低碳与共享兼具的美好生活样本。

值得一提的是,媒体村地块为100%人才租赁用地,赛后,将打造成为兼具国际风范和江南特色的高端人才公寓社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陆丹 通讯员 杭钱宣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