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规范与发展并重,29家租赁企业获中央财政资金支持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12-10 14:00:50   

近日,经法人申报、受理审核、竞争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市住保房管部门向29家规范运营的住房租赁从业企业拨付2020年度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第二批)6.16亿元,大力扶持优秀住房租赁企业,引导住房租赁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2019年7月,经过住建部、财政部公开竞争性评审,杭州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示范城市,获得3年24亿的住房租赁市场培育发展中央财政资金支持。至此,积极稳妥推进专项资金使用工作成为我市加快培育和发展租赁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推进专项资金使用工作,局制定出台《杭州市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建立专项资金扶持对象、标准、程序等一整套完整规范的制度。同时牵头组建杭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专项资金使用评审专家库,聘任31位专家为租赁市场发展专项资金使用评审专家库专家,并制定专家库工作制度,明确专家库建设和管理、专家权利和义务、专家选取和评审等内容。

今年以来,局先后组织2020年度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第一批、第二批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将纳入租赁平台监管、落实租赁资金监管政策要求等条件作为申报财政资金的前置条件,对申报企业、项目情况等进行专项审计,对项目面积进行专门测绘,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拨付根据《关于将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纳入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专项资金支持范围的通知》要求,首次将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纳入奖补范围,13家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运营企业获得财政资金奖补。

截至11月底,市住保房管部门已累计向60家住房租赁从业企业拨付中央财政资金18.1亿元,房源运营超过1000套(间)的规模企业达36家,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来源:  作者: 杭州住保房管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