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艺彩无限丨打破美院的围墙,通往“无边界”的艺术文化街区镜象西湖两院全国青年艺术市集研讨会圆满举行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11-23 09:14:05   

许多年前的一个午后,梁朝伟打飞的到巴黎,在广场独自喂了一下午鸽子。异国浓郁的文化、艺术气息,抚平了梁朝伟内心的枯闷,也告诉我们什么叫生活。

许多年后,在杭州,当镜象西湖携手中国美院、浙音学院及众多青年艺术家,共同筹办了一场轰动杭城的两院全国青年艺术市集研讨会,进一步告诉我们:生活的最终走向或是突破艺术的边界,与艺术、商业共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打破艺术与建筑的桎楛,为居住美学的融入烟火气

“总有一天,美院的围墙将被打破,让艺术融进生活。当生活处处有艺术,关于美学的文明才是真正的融入了现代商业街区。”

这是一场关于艺术、商业、生活的研讨会。

2021年11月21日的下午,来自镜象西湖、中国美院、浙音学院的领导以及众多青年艺术家等,共聚镜象西湖的营销中心(镜象艺术馆),为艺术、生活、商业三者之间的融合共荣,指明了一个新的探索模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镜象西湖项目总经理吕明睿先生,首先以一幕精彩的致欢迎词,掀开了整场研讨会的序幕。

活动策划发起机构代表,来自深圳市全策行地产的董事长李虎毅先生,则在一开场就将大家的目光聚集在艺术与生活的主题上。

打造一个开放、亲近并具有烟火气息的艺术市集,以两大艺术院校为依托,展开对青年艺术家的成长培养计划,通过展览支持、作品交易、个人IP打造、品牌联动、资本对接等,让艺术走进生活,也提升生活的艺术享受。娓娓道来的讲述,李虎毅先生的艺术主张深为大家所赞赏。

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空间与环境艺术研究院院长金伟雄,也更进一步指出“孤山、南山、象山,于山山呼应中找寻艺术共生”,极大丰富和扩张了艺术的边界。

“让艺术融进生活,将生活归还给艺术。”青年艺术家的发言,或许从一个侧面,反应出普罗大众对于艺术生活的渴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镜象西湖,超越艺术想象的边界

艺术源于生活,更高于生活,最终再回归生活指引出更高级的享受。一直以来,都是镜象西湖的追求,这一次将商业融入其中,更是一种新颖的突破尝试。

在纽约,有一座著名的艺术街区格林威治村,周边相邻着曼尼斯音乐学院,以及不远处以电影专业闻名全球的纽约大学,一面高雅前卫,一面烟火气十足。

将格林威治村作为借鉴范本,落子在中国美院和浙音学院一侧的镜象西湖,“文艺范”同样满满。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万㎡,“开放式围合”布局,规划有6幢八层建筑、中心点缀3个双层盒子及一个24H复合艺术街区。

image.png

为实现更充裕的艺术气,镜象西湖请来澳大利亚柏涛建筑首席设计师亲自操刀。要知道,悉尼奥林匹克2000、深圳招商蛇口双玺等,均出自其手。

在传统基础商业业态外,镜象西湖通过自持商业部分,为当代艺术青年打造学院外的共生共创空间,承载未来的想象与生活。

比如,在下沉商业广场里,设有小剧场、清吧、文创书店等;

再比如,通过街区商业引进网红咖啡店、创意买手店、声音小镇、设计工作室等。

还有,中央双层盒子,可举办小型艺术展、艺术公开课;露天乐队演出或艺术主题市集等,也可再共享公共空间里进行……

image.png

image.png

艺术不再只是“诗和远方”,它也化成女生爱逛的艺术市集,动漫迷流连的手办店,还有小剧场、画廊、生活方式集合店……

当北京的芳草地、上海的K11、成都的太古里成为城市的艺术名片时,镜象西湖也正后来者居上,成为杭州对外展示的艺术新标签。

或许那时,梁朝伟也无需异国远飞,再杭州闲游于镜象西湖,更有艺术情感在心田。

image.png

缤纷的商业,炫彩的艺术,鲜活的生活,乐在其中,也爱在其中。关于镜象西湖,你可以开足马力想象,尽情畅享在艺术更广阔的世界。

建面约50㎡艺术商铺总价188万起

电话:8658 1888 地址:杭州西湖区美院北街168号

本项目推广名为“镜象西湖”,备案名为“世腾镜象城”。

免责声明:本文由项目供稿,版权归属原作者,不代表本网观点与立场,此稿更多作为传递信息之目的。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  作者:  编辑:雷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