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1万余名住房租赁从业人员 完成信息登记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11-18 09:18:26   

近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完成1万余名住房租赁从业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进一步加强住房租赁从业人员管理,有效保障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

为建立健全住房租赁行业信用评价体系,进一步规范住房租市场秩序,10月底,局指导市住房租赁管理协会发布《关于开展住房租赁企业从业人员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住房租赁从业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从业人员信息登记录入工作。在市住房租赁平台上,从业企业需按要求录入住房租赁从业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相关信息,并上传身份证照片,同时持续做好因人员调整、变动等引起的信息更新工作。目前,已有1万余名从业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需要租房的市民现在可以登录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https://fgjzwfw.hangzhou.gov.cn/hzzl/),在“机构榜单”模块查看住房租赁从业企业办公地址、挂牌房源、交易数量、评价数量等,核实从业人员身份信息,确保租房安全可靠。

下一步,市住保房管部门将通过电话联系、实地抽查等形式核验住房租赁从业人员登记信息,对未按要求落实信息登记的企业,通过约谈、发放整改通知单等方式进行处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