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故宫里的神兽世界》来袭!招商蛇口杭州再出圈!文化自信创新生活方式!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9-30 14:38:56   

9月29日,由故宫博物院、招商文化共同出品的《故宫里的神兽世界》杭州站举行开展仪式暨媒体交流会。

该展览以故宫博物院馆藏清代御制《兽谱》为蓝本,精选出数十种古代神兽,制成数字化“再创作”的多媒体互动作品。展览将从今年9月30日开始,持续到明年1月2日,这也是杭州首个故宫神兽主题的剧情式沉浸展。

《故宫里的神兽世界》杭州站正式开展

招商蛇口杭州公司副总经理李年长,招商蛇口杭州公司副总经理普长春,招商文化总经理孙奇杰,故宫博物院出版部主任陈连营,故宫博物院出版部副编审、故宫学校负责人江英,杭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朱学路,杭州市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研究员周旭霞,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毕学锋,中共杭州市委党校文化学副教授胡秀丽,杭州市上城区社科联副主席陈婷等共同出席并进行了此次展览的启动仪式。

《故宫里的神兽世界》是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年之际,故宫博物院携手招商文化共同出品的一档文化展览。这一次,招商蛇口将这些"神奇的动物"带到了杭州。

招商蛇口杭州公司副总经理李年长致辞

开幕式现场,招商蛇口杭州公司副总经理李年长在致辞中表达了招商蛇口对传统文化传承肩负的央企责任。“招商蛇口2013年进入杭州,已深耕9年,目前公司已在浙江布局住宅、商业、园区、康养、办公、会展及酒店等7条产品业务线。美好的生活应当赋予美好的文化,招商蛇口怀抱对美好生活的初心,助力城市文化建设,推动人民文化共同富裕。”

故宫博物院出版部主任陈连营致辞

故宫博物院出版部主任陈连营表示:“《故宫里的神兽世界》是故宫博物院与招商文化在图谱开发上的第二个合作成果,这次展览是这个合作成果首次在杭州落地。”

陈连营主任说,“今天在双方的努力下将《兽谱》从一本图谱转变为了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数字化多媒体展览,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一次创新发扬。数字化展览的形式,也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民族文化自信。”

招商文化总经理孙奇杰致辞《兽谱》

在当时历史时期具有非常高的权威性和学术性,既是动物百科全书、也是亲子科普读物。通过这次展览,我们试图把藏在博物馆文物背后的‘中国故事’讲出来。文化自信一个重要支撑点是共同的文化记忆,而讲好’中国故事’可以为文化自信提供极好的动力。”招商文化总经理孙奇杰提到。

招商蛇口杭州公司副总经理普长春(图左)对话记者

“招商蛇口作为央企,一直坚定不移地履行着文化传承上的企业责任和担当。传统文化将赋能商场,带来多元化的丰富内涵。同时,商场也起到了文化引流的作用,能让更多的年轻人接触到我们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招商蛇口杭州公司副总经理普长春在与媒体交流时说道。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毕学锋发言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毕学锋认为,应该重新看待文化活化的历史机遇,这次《故宫里的神兽世界》多媒体展览形式,就是文化活化很好的例子。利用交互的方式,既做到了传统文化的继承,也突破了传统文化的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国民文化自信。

《故宫里的神兽世界》杭州站开幕嘉宾合影

一个个充满东方浪漫想象的中国故事,跃然眼前。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嘉宾也来到七堡花园城展览现场,身临其境地感悟立体的、鲜活的、饶有趣味的神兽世界,邂逅古人想象中的动物,领略传统文化与美好生活的深度碰撞。

嘉宾们参观《故宫里的神兽世界》现场

“现代城市的理想活动空间多集中在大型商业综合体里,新科技、新体验、新空间,也为周边产业人群及居民提供了一站式便捷配套设施。要推广这样的商业综合体,成为时代潮流的主场,就必须布局多元化的消费业态,正如这场《故宫里的神兽世界》展览,就以现代化的技术将传统文化带到我们身边,年轻人在品味文化的同时,更激发出他们内心的文化自信。”杭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朱学路对这场展览高度评价。

嘉宾们参观《故宫里的神兽世界》现场

这场数字化多媒体互动展采用新媒体虚拟技术,弘扬古典文化中蕴藏的人文精神与价值观念。

展览以“消失的神兽”作为开篇,在多媒体动画投影的画卷中,围绕神兽白泽找寻失踪的同伴、补全《兽谱》的故事,展开叙事线索与观展路线。展览的终章通过一部取材于民间传说与经典文献的动画影片,演绎古代中国人的动物观念,以及由此而来的道德与审美意象、有关自然力量的传统认知、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传统智慧等。

9月30日,随着招商蛇口在杭州首座商业综合体——七堡花园城的开业,《故宫里的神兽世界》展览也正式开展,公众可通过大麦网购票亲临其境探寻神兽。
展览:《故宫里的神兽世界》
展期:2021年9月30日-2022年1月2日
展馆:中国·杭州·七堡花园城一楼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九和路583号


特别提示:本广告内容不构成合同要约,仅为要约邀请,不具有约束力。文中所有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只作为引用,如原作者表明身份要求本公司停止使用该素材,请及时与本公司联系删除。本广告发布于2021年9月。

免责声明:本文由项目供稿,版权归属原作者,不代表本网观点与立场,此稿更多作为传递信息之目的。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