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杭州戏剧节特别单元,孟京辉艺术指导M²剧场落地天荟未来之光城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9-28 11:10:27   

25㎡的空间可以干什么?天荟未来之光城和大屋顶文化最近一起做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由中共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化广播集团主办,孟京辉担任艺术指导的2021杭州戏剧节特别企划单元——《M²剧场》在天荟未来之光城开演

和平常看到的戏剧不同,《M²剧场》在11个25㎡的房间,由11位青年导演,演出了11种生活的可能性,观众好似拆盲盒一般选择进入房间欣赏戏剧,这是一场混合了展览、媒体、演义、舞蹈、行为艺术等多重形式的戏剧碰撞,没有所谓的边界,不做定义。每个人可以是表演者,也可以是倾听者,或者来玩一场游戏,和陌生人一起跳舞……这是一场戏剧狂欢。

《M²剧场》现场剧照

好玩的是,天荟未来之光城所提出的城市创意剧场,和《M²剧场》有着恰到好处的共同点,这一个小小的城市单元,却包容了我们对生活的全部想象力……

《M²剧场》现场剧

天荟未来之城用一场用盛大的戏剧狂欢开启天荟未来之光#城市创意剧场#的美好城市单元启幕。约150米超高层的城市地标下,这个城市单元将剧院(光剧院)、办公(光之塔、光之谷)、酒店(希尔顿欢朋欢朋)、商业(小藤街)等多元业态融为一体,如果说在《M²剧场》是一站式的纷繁戏剧体验,那天荟未来之光城就是一站式的美好社区单元。

天荟未来之光城手绘图

天荟未来之光城的MIXXX&MEEET

《M²剧场》,是不同单元的重新组合。在对平方的阐释中,本次戏剧节特别企划单元的创作者们藉由不同的房间表达着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态度。M×M等于M²,就像不同的人、事、物、想法与意料之外在这里组合、链接,拼合起了一个自由多样、不设限的全新想象空间。

1座版块地标----光之塔是目前良渚板块的唯一的约150米超高层建筑,在这座建筑之下,由万科大屋顶文化运营的1幢方盒子光剧院、一条万科自持运营的小藤街,以及含13幢办公、电子商务的光之谷以及3个广场5个主题庭院共同组成了一个被无限放大和重叠的M²,混合的场景(MIX)遇到(MEET)的是高效的城市生活。

天荟未来之光城效果图

150米地标资产,天际线下的城市单元

约150米光之塔地标,源自东京涩谷未来之光的垂直城市理念,作为天荟未来之光城这座城市创意剧场45°中轴的七点,是万科杭州为良渚新城板块带来的高品质甲级办公产品,其150米高度也是目前良渚的城市天际线。通过垂直城市规划导则,规划师在塔楼放进了高品质办公、商业、希尔顿欢朋欢朋酒店以及直通天际的中庭广场和天际花园,仅仅60米(直线距离约)外的地铁2号线杜甫村站,实现与城市的高效链接,同时也将城市资源密集导入。

150米地标光之塔效果图

自持潮流小藤街,让生活更沸腾一点

如果说地标是资产等级的身份证,那街区则是生活体验的基础保证,天荟未来之光城的街区式商业,充满活力的潮流生活体验,将在天荟未来之光城上演。

“在交付产品之前,先交付生活”万科自持商业街区小藤街将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中完整开业,用精选城市精品店、网红店、复合零售、生活服务等主理人制生活方式品牌,为天荟未来之光城的街区生活增趣。

目前奈雪の茶、麦当劳等人气品牌已成功签约入驻,将为消费者带来新颖消费体验。

多元公共空间,与社区周边的人和故事发生联系

天荟未来之光城从规划上看是完全开放的,它规划了大大小小十几个路口,纵向、横向4条动线,还穿插了3个功能广场、5个BLOCK庭院、屋顶花园,形成一个多场域、多主题的活力社交场景。

在写字楼上班,生意伙伴到访,可以轻松入住酒店,而楼下的剧院和空中花园,则提供生意社交新场所。

光剧院及中央广场效果图

天荟未来之光城将社区向城市打开,一条45°轴串联三大广场、樱花步道和银杏步道,为每一位到访者提供多中风景参与体验,多维休憩场所。5个半围合的庭院,在不同主题情境中,提供更年轻的社交方式,实现人与人的连接,将自然延伸,带来更加美好的体验场景。

中央广场实景图(白天+晚上)

光剧院携手优质伙伴,献礼杭州文化新地标

可容纳2000坐席的光剧院,作为天荟未来之光城献给城市的精神礼物,将由万科杭州唯一的综合性城市文化平台品牌大屋顶文化负责经营,后期将继续与他的好朋友及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艺术电影联盟、孟京辉戏剧工作室、西戏等,一起致力于塑造全民艺术文化新体验和戏剧艺术的传播,探索实验戏剧演出、音乐演出、身体艺术、艺术教育及文化社群打造运营, 让普罗大众看一场演出就像饭后去电影院看场电影一样简单!

光剧院效果图

2021大屋顶演出季实景图

有别于传统剧场,光剧院聚焦当代青年人的精神娱乐与社交需求。通过更加开放灵活的LiveHouse、M²剧场、新潮展览等艺术形式释放新鲜与活力,与工作白领、附近居民、外地游客等零距离互动,使艺术、戏剧成为沸腾青年的感官狂欢。

随着中国美院良渚校区的启用,大屋顶文化运营下的光剧院,将不仅仅成为一座建筑地标,还会是区域内的文化中心和精神家园。

然而,在这样一个园区内规划的可售多栖办公空间日趋减少,无论是资产配置还是未来理想精神需求,且留下。

天荟未来之光城效果图

首付35万起,拥有别人眼中的风景

万科·天荟未来之光城首付约35万起2号线地铁口(直线距离约60米)建筑面积约25-35㎡双钥匙/LOFT,即将交付。甲级写字楼、自持商业街火热招商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项目供稿,版权归属原作者,不代表本网观点与立场,此稿更多作为传递信息之目的。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