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红盘潮后,杭州楼市分化加剧?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9-15 09:14:01   

01

188、181、177,这三个数字分别是阳光城檀映里、德信中心以及春和云境最近一次登记时,有房家庭入围的最低社保月数。而且无房家庭同样需要拼社保,平均的入围月数在61个月。其中,188个月更是创造了新政实施以来的最高社保月数。祥符板块的禹州宋都望林府不用拼社保,但中签率也只有12.7%,与新政前基本持平。

虽然从近几个改善盘的摇号人数上看,确实较新政前有比较明显的减少。德信中心只有上次的不到一半,春和云境更是只有前一次的1/5,檀映里和望林府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奈何项目推出的房源总数有限,最高的望林府也只有246套。德信中心和檀映里则是不足百套。

即便是在未来几个月,杭州的改善市场依然“货源有限”。在几乎没有下一次“红盘潮”分流可能的情况下,“新政后的改善盘应该更好买了”,或许只是一个“美丽的错觉”。

02

至于江荣府的流摇,其实只是一个“意外”。毕竟,要6年后才能交付,以及购房者在签约之日起30天内就要贷款到位,否则将违约的骚操作,在整个杭州楼市都属于另类。虽然它后来进行了道歉,并缩短了交付时间,但贷款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要知道,银行贷款额度紧张,放款慢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所以它们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筛选客户?亦或者是通过这种方式“技术性流摇”,好让房源的处置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毕竟在滨江,它的38000元/㎡的单价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至于真实的情况如何,是否违规,还有待相关部门的鉴定。

03

但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购房的压力确实得到了一定的减轻,但分化也比较明显。


在屡次诞生万人摇的三墩北,古墩彩虹轩此次推出了472套房源,但有房家庭还是需要满足社保70个月,整体中签率为13.05%。除了总价较低外,倒挂依然明显,配套逐渐成熟是其受追捧的重要原因。

在同样诞生过万人摇的萧山北干单元,专供无房(含无房人才)家庭的招商博闻花宸里也需要无房家庭缴足69个月的社保。

而位于萧山南部新城的赞成·漫悦,凭借着身处板块核心区的区位优势,本次的中签率也只有25.82%。有着“东湖新城杨柳郡”之称的月映咏荷园,中签率同样只有25.09%。

相比之下,萧山南站新城的阳光城东原·印江滨则惨遭流摇。而在此前已经迈入限售行列的丰收湖板块里,长粼之宸出现了流摇,阅湖之宸的中签率也达到了42.52%。天街TOD给板块带来的热度似乎早已消失不见。

04

 总的来说,新政后总体的市场热度确实下降了。

贷款难批、利率持续走高、二手房成交连续五个月下降、板块倒挂逐步回调甚至抹平、反超,这些都是购房者们不再盲目入市的原因。甚至有至少11个项目,因为各种原因出现了购房者退房的情况。

而与此同时,截至9月13日,沪深股市已经连续39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大关。

G20峰会召开的五年之后,楼市的市场化属性好像终于回归一些了。

来源:  作者:邓斌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