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湖杭铁路建设迎新进展!在杭州设有哪些站点?计划何时开通?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9-02 09:43:41   

近日,湖杭铁路建设迎来新进展!这条铁路在杭州设有哪些站点?何时建成?将带来哪些便利?

湖杭铁路箱梁架设全线完工

2020年6月29日,湖杭铁路全线首榀(pǐn)箱梁架设成功。经过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今年8月29日11点18分,施工人员操纵架桥机,将最后一榀重达900吨的箱梁成功架上余杭特大桥945#墩和杭州咽喉区特大桥2#墩桥墩。

至此,湖杭铁路箱梁架设全线完工,有力地保障了后续双线无砟(zhǎ)轨道铺轨施工,为在杭州2022年亚运会前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富春江特大桥正式合龙

2021年8月31日清晨5点,在杭州富春江上,随着最后一段钢梁吊装成功,湖杭铁路富春江特大桥正式合龙。富春江特大桥,是湖杭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535.4米。

这次的合龙,标志着大桥将转入关键工序——无砟轨道施工作业,为年底全线铺轨打下了基础,全线有望亚运会前通车。

湖杭铁路

湖杭铁路北起浙江湖州,途经湖州市德清县和杭州市余杭区、富阳区,南至桐庐县,线路全长137.7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等6座车站,其中湖州站、桐庐站为既有车站,德清站为既有改建车站,杭州西站、富阳西站、桐庐东站为新建车站。

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和“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的湖杭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主骨架商合杭、宁杭铁路的南延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湖杭铁路建成后将助推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建设,全面构建浙江1小时交通圈,对于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综合长三角铁路、市发改委(市铁办)、桐庐发布  作者:  编辑:雷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