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杭州又添三所 “育才系”学校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7-22 11:37:44   

继2017年落地临安创办青山湖科技城育才小学之后,昨天,浙江锦绣育才教育科技集团(以下简称锦绣育才)分别与临安区人民政府、临安区教育局签订“集团化办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委托管理学校协议”。其中提到,临安将成立“临安杭州育才教育集团”,并委托锦绣育才管理位于青山湖科技城区块的青山初中、青山湖科技城二小、横畈小学,开展全方位的集团化合作办学。

这也是锦绣育才董事长、总校长郜晏中在他的家乡临安开启的“深度反哺”模式。

作为全国跨地市办学最成功的民办教育集团之一,锦绣育才校风正、办学质量高,在教育界享有较好口碑,现有“育才系”分校20余所。2016年,临安为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布局,引进锦绣育才创办青山湖科技城育才小学,于2017年秋季开始招生,现有一、二、三、四年级共16个班,学生数为552人。此番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将有利于把“育才元素”“育才模式”向临安区各学段学校延伸,充分激发临安的办学活力,提升学校师资、管理、质量、文化等整体水平,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临安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临安将以此次与锦绣育才的深度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放大育才品牌效应和带动效应,借势借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优化教育生态,以务实高效、不折不扣的执行力把“美好教育临安样板”蓝图、思路、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尤其是撤市设区以来,临安主动对标并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着力打造“美好教育临安样板”,先后与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引进知名校长陈立群、全国著名特级教师王崧舟等成立名师工作室。借助名校名师资源优势,临安集聚了一批博士、特级教师、教坛新秀、“双一流”高校及省属重点师范院校优秀毕业生等众多高素质教育人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陶雅莲 江萍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