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大城北要多一座“城市综合体”!未来可潜水、赛艇,还有音乐节…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7-16 09:53:16   

位于拱墅区的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也称“杭钢旧址公园”),是“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公园”标志性项目之一,也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项目群标杆项目之一计划于2025年完工,未来将打造成大运河畔的靓丽典范。此外,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段)其他重大城市文化地标项目也有新进展,一起来看

努力打造大运河畔的靓丽典范

大运河自古以来就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作为“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公园”国家级标志性项目之一的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是大运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项目群标杆项目之一。

项目坚持以“珍视杭钢历史,呵护岁月痕迹,谦逊存托遗存,山水之间造园”为建筑设计理念,未来将成为集工业遗址观光、数字内容产业集聚、文化科技融合、艺文体育创新应用等文化、旅游、商业协同发展的城市综合体。

分两期开发建设,预计2025年完工

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包含GS1303-08地块、GS1303-14地块。其中 GS1303-08地块规划为文化体育设施用地,东邻马岭山,西临杭钢湖,北至独城路,南接GS1303-14地块。

项目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功能含文化展示、艺术时尚、体育活动等。项目已于2020年6月启动建设,至2023年投入试运营,预计2025年全部完工。

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二期

二期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聚焦产业创新与时尚潮流,打造文化、设计、时尚、零售、餐饮、酒店等多元沉浸体验业态,构建一个产、商、娱共融的都市共同体。项目计划2022年启动建设,预计2025年完工投入使用。

形成独有的城市文化符号

01

构建新兴产业创新高地

杭钢旧址公园将打造聚落式办公形态,聚焦数字产业为先导,培育数字创意、数字传媒、数字体育等文化科技业态,以吸引创新型人才、资本、技术等产业要素集聚,推动区域产业提档升级。

02

打造沉浸艺文体验中心

公园将充分发挥高炉、焦炉等构筑物优势,融合5G、XR等数字技术应用,打造沉浸式剧场、艺术商业、时尚酒吧、特色餐饮等公共空间与商业配套,深化互动数字娱乐体验。

03

创建休闲体育新天地

公园集中规划有室内潜水馆、恒温泳池等场馆,以及赛艇、皮划艇等水上运动基地,打造室内室外运动场馆,引领运动、潮流、健康的生活方式。

04

创造都市文旅消费目的地

公园规划建设4.5万平方米中央公园,用于举办音乐节、运动嘉年华、亲子游娱等活动。首届大运河音乐节将于今年10月份举办。

同时,还将策划艺术展、话剧、音乐剧等展演项目。创新文旅生态,促进艺文活动与公园业态叠加融合,造就城市文旅目的地。

大运河畔这些地标项目也有新进展

除了杭钢旧址公园项目,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段)其他重大城市文化地标项目的建设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

其中,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院(暂名)项目将打造兼具多种文化功能的国家级运河专题博物馆和大运河国际文化交流平台。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于2020年12月开工;项目二期正处于前期报批阶段,已于6月4日完成项目方案设计的批复。整体项目计划2024年建成投入试运营。

运河文化公园项目设计定位以运河文化体验为主题,承载艺术展演、文化交流、聚会展览等多功能为一体。目前已基本完工。

来源:杭州网  作者:拱墅发布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