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国内楼市
机构:深圳二手房参考价威力初显 或更多城市跟进该举措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7-16 09:12:50   

中华网财经7月14日讯:针对深圳二手房参考价威力初显,多城跟进开启二手房参考价时代,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高级分析师马琛表示,二手房参考价最早由深圳政府发布,覆盖范围为全市,且参考价格明显低于政策出台前的最新成交价格,政策整体覆盖范围广且力度较大。继深圳之后,宁波、成都、西安等多个城市相继跟进出台二手房参考价,从这些城市市场表现来看,二手房市场热度有所回落,特别是深圳,市场降温明显,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6月深圳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56%,已连续三个月同比下跌;根据中指数据,二季度深圳二手商品住宅销售套数同比下降超六成,从4月起销售套数呈逐月下降的趋势。

此外,二手房市场情绪和热度会影响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从目前的的市场情况来看,仍有部分热点城市二手房市场热度较高,价格韧性较强,所以我们认为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城市实施关于二手房价格控制的举措,学区房或者房价上涨较快的小区都会是重点关注的对象。

二手房指导价出台后,部分城市、部分银行房贷投放将以参考价格为准,若实际成交价高于参考价,则实际首付比例将有所提升,对购房者的资金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一定程度上驱动了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下降。同时二手房参考价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对房价的预期,市场观望情绪增加,导致市场成交量有所下降。

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  编辑: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