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房源挂牌、网签备案、消防安全……巡查住房租赁项目督促落实规范管理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6-18 17:25:43   

日前,局对外公布全市首批50家落实租赁资金监管要求的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白名单”,为进一步掌握相关企业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管理要求情况,规范租赁企业经营行为,保障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市住保房管部门组织开展巡查工作,对其中17家住房租赁企业运营管理的23个项目进行实地检查。

在走访过程中,巡查人员重点检查了住房租赁企业自有系统是否及时主动将租赁房源推送至租赁平台进行挂牌核验、已出租房源是否及时将已签订的租赁合同推送至租赁平台并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以及项目消防安全器材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

对于发现的问题,巡查人员责令相关企业严格遵守政策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并要求企业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切实落实企业责任,规范管理住房租赁项目,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检查工作,杜绝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通过本次对住房租赁企业规范管理情况的检查,市住保房管部门进一步掌握企业运营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为深化住房租赁市场管理提供参考。

下一步,市住保房管部门将继续推动落实租赁资金监管政策,进一步扩大租赁资金监管覆盖面,规范管理住房租赁从业企业;制作并向社区、物业发放并张贴租房风险提示、资金监管政策、“白名单”企业等海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指导租赁协会发挥行业哨的作用,及时发现违规经营企业相关线索,并建立红黑榜机制,促进行业自律,推动租赁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 杭州住保房管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