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好消息!市中心将有一座崭新体育馆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6-18 17:13:49   

近日,西湖体育馆复建项目开建,未来将变成什么样?钱塘区的亚运轮滑馆也有新动作。

新西湖体育馆开建,主体建设预计明年6月底完工

图片近日,西湖区二季度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次集中开工仪式的地点,选在了西湖体育馆复建项目现场。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一个城市客厅以及运动公园,集比赛、运动、休闲、社交、活动于一体。新的西湖体育馆复建后,将惠及西湖区及周边约90万人。

你知道西湖体育馆的历史吗?

2004年,西湖体育馆建成使用,这也是西湖区第一家大型综合性运动场馆。体育馆占地面积41亩,建筑面积9512平方米,一层是溜冰场,二层是体育馆。很多年里,这里举办过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武术等多项活动的训练和比赛。西湖区的许多大型会议和文艺活动,也曾在这里举办。

2018年8月21日,西湖体育馆停止对外开放,暂时退出历史舞台。按照规划,西湖区将会在原址上复建西湖体育馆。它是西湖区体育形象的一个标志,也是西湖区体育事业发展的见证者。

西湖区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西湖体育馆将会更大,占地面积约1.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4.65万平方米,将建起一个能容纳3000人的篮球馆和一座10层高的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

按照计划,新的西湖体育馆的主体建设将在2022年6月底完工。

亚运轮滑馆昨日正式亮灯

位于钱塘区的亚运轮滑馆从高空俯瞰,场馆设计造型独特,由两个“6”融合叠加,像一个“旋风陀螺”,到了晚上还会“变色”,这是国内首个拥有双曲面轮滑赛道的比赛场馆,建成后将是亚洲最专业的室内轮滑专业场馆。

它融合了杭州西湖文化、民俗传说、丝绸文化、茶文化和亚运文化等文化元素,亮灯后的亚运轮滑馆在紫、蓝、黄等灯光色彩中变幻,相当吸晴,形成一幅美轮美奂的绝美画卷。

据了解,亚运轮滑馆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项目内部设有国际轮滑协会最新200*7米标准速度轮滑赛道和50*25米花样轮滑比赛场地,设有观众席1300余个。目前,项目各专业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整装待“赛”。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发布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