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国内楼市
可交易 可抵押贷款义乌发放首批农村宅基地权益凭证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5-28 16:06:45   

这几天,义乌市后宅街道全备村50户居民先后拿到宅基地资格权益凭证。

这是义乌市第一个发放宅基地资格权益凭证的村,全备村有1308户,2800多人,是后宅街道最大的自然村,2019年年底启动旧改。

按照规划,旧改后全备村有中式合院76栋(面积分别为8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排屋1403间,高层860多套,要发放685张宅基地权益证和38张高层权益证。

这里位置有优势,无论到高速口、高铁站还是机场都非常方便,对面就是义乌植物园,天然氧吧。

全备村书记陈欣明说,“去年就有人想买我们村宅基地安置指标的,报价2.5万到3万元一平方米,现在,村民已把价格谈到3.85万元一平方米,主要原因是有了权益证可以直接过户,双方都安心,不会再产生纠纷。”

村民老陈说,有了证,如果要转让,要价更有底气,购买人也更放心。

除了交易有保障,还有一个好处是能到银行抵押贷款。

义乌市后宅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葛勇坚介绍,现在村民拿着权益证就能获得银行的授信,直接抵押贷款,贷款的额度基本能覆盖到盖房成本的8成以上。

“权益证使房屋产权保值增值,激活宅基地财产并实现价值最大化,赋予更高的金融属性。”葛勇坚说,权益证的发放,一方面让宅基地的流通更加安全便捷,另外一方面老百姓的获得感会更强,切切实实体会到政策带来的红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董齐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