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杭州发布2021年读地手册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5-14 12:18:55   

57宗地块,揽金1178亿元,上周首批“双集中”土地大战的硝烟还在杭州楼市弥漫,接下来买哪里又成为了新的讨论话题。

根据计划,2021年杭州还将进行两次“集中挂牌、集中出让”的大规模供地,第二批拟于6月公告,计划出让住宅用地约3500亩;第三批拟于12月公告,计划出让住宅用地约2600亩。

而就在五一假期前,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2021年读地手册,显示今年主城区(包括上城、拱墅、西湖、滨江)计划推出37宗涉宅地块,总出让面积2393.23亩。

除去已经成功出让的地块,接下来主城区还有20多宗优质地块等待登场,其中有10余宗堪称压箱底的绝版宝地。按照目前的土拍火热势头,等到正式挂牌竞价之日,或许只剩一个疑问:自持比例的新纪录,到底会多高?

钱江新城

常青夕照区块项目地块

核心优势:稀缺地段、未来社区

上城区采荷单元常青夕照区块东临钱江新城,西临四季青服装市场,城市配套发展成熟,是西湖时代向钱塘江时代迈进的重要门户区位。

常青夕照区块项目地块所处荷花塘未来社区,是 2019 年省发改委确定的第一批试点未来社区。作为未来社区场景落地的核心项目,常青夕照项目地块出让面积50.50亩,容积率3.1-9.7,包括两宗商业商务用地、1 宗住宅用地以及 1 宗绿地,规划打造国际时尚、文化引领、智慧设计、生态创新的高端综合体。

钱江新城二期

四堡七堡JG1405-17地块

核心优势:新豪宅区、规划顶级

四堡七堡 JG1405-17 地块位于最近大热的钱江新城二期板块,紧邻城市主干道杭海路及钱塘快速路网,直线距离地铁1号线九堡站、九和路站约1公里,出行便利,可快速通达杭州全城。周边宋都阳光国际、世茂茂悦府、汇隆风林公寓、东都公寓等住区林立,距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仅1.1公里,南侧为海塘遗址公园,可近距离感受沧海桑田的历史遗迹。

这宗地块出让面积71.55亩,容积率2.2,纯宅地性质。上周,钱江新城二期刚刚成交两宗首发宅地,全部被滨江融信联合体以封顶加自持17%的代价拿下。

桥西板块

桥西拱宸桥单元GS0609-12地块

用途:住宅 土地面积:35.01亩 容积率:1.7

核心优势:一线运河、绝版低密

桥西拱宸桥单元GS0609-12地块位于桥西拱宸桥单元核心,东侧即为京杭大运河,可享一线运河景观。周边业态丰富,有天阳 D32 时尚街区、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桥西历史文化街区等文化商业项目,有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剑博物馆等文化类公建,还有上海外国语小学等教育配套。此外,道路、轨交、水上巴士等多维交通通达。

桥西一直是杭州重要的改善板块,二手房价格已经普遍超过7万元大关,而且经过此前开发,目前整个板块的宅地和新房供应几乎见底。这次这宗宅地靠近大运河,享受一线运河景观,出让面积35.01亩,容积率低至1.7,将是下一个江南里。

申花板块

庆隆小河单元GS0305-19地块

庆隆小河单元GS0304-R21-02地块

核心优势:成熟板块、配套丰盛

庆隆小河单元GS0305-19地块,出让面积62.07亩,容积率2.2,地块东侧为登云路,向南可快速与城西科教区块相连,向东与拱墅区区级中心相连,南侧为余杭塘路,交通区位极佳。周边庆隆河、余杭塘河等景观条件优越。此外金茂悦、古翠隐秀等众多高端楼盘集聚,并配有优质教育资源。

庆隆小河单元GS0304-R21-02地块位于申花东面,东侧紧邻在售的滨融府,北面为登云路,西面为学院北路,是目前杭城最为宜居的板块之一,周边居配条件成熟,生活设施便利,开发条件较为优越。地块出让面积41.70亩,容积率2.3。

文教板块

翠苑单元XH0909-14地块

核心优势:紧邻名校、三条地铁

翠苑单元XH0909-14地块位于文教板块翠苑单元,南临黄龙商圈,东侧为小百花越剧团等文化设施,周边行知小学(文二校区)、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等众多高校环伺,是城西重要焦点。此外,地块周边 1 号线、2 号线、10 号线三条地铁交汇,距离学院路站直线 400 米,轨交便捷,城市宜居性凸显。

这宗地块性质为商住地,出让面积27.75亩,容积率2.6。文教板块目前新盘不少,包括黄龙云起、书香印翠、锦绣公馆等,其中书香印翠就紧邻地块西南面,精装均价58000元/平方米,首开中签率13.14%。

上塘板块

上塘单元FG09-R21/S2-01地块

核心优势:地铁上盖、一线河景

上塘单元FG09-R21/S2-01地块位于上塘河西侧,紧邻地铁 3、5 号线换乘站善贤站,是该站的地铁上盖地块。出让面积40.75亩,容积率2.1。

同时,该地块东侧紧邻上塘河风情小镇,享受一线河景,周边还有树人大学、长江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西联广场、新天地等大型商业,以及杭州城北体育公园等休闲场所,人流密集,土地开发价值逐步升高。

西兴板块

西兴单元BJ1301-R21-03地块

核心优势:滨江区府、两条地铁

滨江西兴板块,最近两年一直是楼市热点,诞生了晓风印月、御滨府等热门楼盘。西兴单元BJ1301-R21-03地块位于西兴核心,周边有御滨府、东方郡、钱塘春晓花园、官河锦庭等多个品质住区。出让面积43.78亩,容积率2.0。

该地块双地铁优势明显,距离地铁1号线西兴站仅600米,离地铁5号线江晖路站仅900米;3公里范围内汇聚了在建银泰、星耀城、龙湖天街、星光大道、滨康综合体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教育配套有西兴实验小学、西兴中学、江南实验学校等;医疗配套有浙二滨江分院、省儿保、武警医院等。

城东新城

彭埠单元R21-31地块

用途:住宅 土地面积:78.45亩 容积率:2.4

核心优势:紧邻钱新二期、新房稀缺

彭埠单元R21-31地块位于城东新城东部,北侧即为杭州东站,周边大型商业综合体有华润万象、西子国际、三花国际等;优质教育有夏衍幼儿园、夏衍小学、夏衍初中;大型医疗有浙二医院。

此外地块距离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仅一街之隔,东祥元府、德信东望、新中宇维萨、德信大家钱江府等品质住区林立,氛围浓厚,是城东新城屈指可数的优质宅地之一,出让面积78.45亩,容积率2.4。

运河新城

运河新城单元GS1004-01地块

核心优势:一线运河、配套丰富

运河新城单元GS1004-01地块位于运河新城南片区,上塘高架、德胜快速路、丽水路等道路环伺。值得一提的是,地块两面环水,东侧紧邻京杭大运河,可享一线运河景观,此外还有以商业、创意办公、娱乐休闲为主题的运河湾商业综合体,文化、商贸、娱乐等配套应有尽有。

该地块出让面积35.25亩,容积率只有2.1。今年,运河新城热度上升,香港置地·上河公元、融信天阳·云澜天第府等都跻身限售行列,已经成交的3宗宅地,全部是封顶加自持。这宗地块,位置更佳,竞争势必更加激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周坚洪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