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杭绍甬高速项目加速建设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5-13 09:58:29   

近日,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杭绍甬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杭州萧山召开,标志着项目建设迈上快车道。

杭绍甬高速又称杭甬高速复线,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浙江省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智慧化、数字化发展的先行示范工程。该工程之所以引人瞩目,不仅因为它是杭甬间的第二条大通道,还因为它将被打造成“智慧高速”。

其中上虞侧预制场设有11个车间,33条生产线全天候不间断流水化作业,日均可以生产33片梁板。“通过引进和使用BIM、IOT、AI等新技术,预制场实现了数字化管理、指尖上生产和可视化监管。”浙江杭绍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其明介绍。

与此同时,杭绍甬高速杭绍段主线工程建设步伐全面加快。目前,杭州地铁1号线交叉工程、曹娥江西侧栈桥先行节点工程已全部完工;红十五线信保通便道工程正冲刺导改收官;曹娥江特大桥最大主墩承台顺利完成浇筑;越东路互通主线桥首片梁板成功架设。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总投资293.98亿元,全长52.74公里,起于萧山南阳,终于上虞余姚界,接杭甬复线宁波二期,主线采取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本项目的建成能够极大缓解杭甬高速即将饱和的交通压力,助推浙江省大湾区、大通道建设,打造长三角智慧交通示范项目,”浙江杭绍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楠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曾凡敏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