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柯桥形成知识产权质押新模式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5-11 09:50:10   

日前,绍兴市柯桥区知识产权发布会暨全省首笔花样版权质押融资签约举行。现场,柯桥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柯桥区知识产权工作计划,瑞丰银行与浙江爱漫时壁纸有限公司举行“全省首笔纺织品花样版权质押授信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签约,拟发放花样版权质押融资1500万元。《绍兴市柯桥区著作权出质贷款财政贴息实施细则》为拥有印花版权、绣花版权的企业提供纯花样版权融资贷,已有3家企业完成授信4000万元。

柯桥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鼓励纺织企业以专利权、商标权质押方式向银行贷款,组建风险池基金,企业在出现信贷风险后,由相关银行、担保机构等按比例分担,形成知识产权质押的柯桥模式,缓解企业融资难。

近年来,柯桥区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建设为契机,积极突破知识产权发展瓶颈,助力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去年,柯桥全区纺织创意创新企业服务性营收达3.24亿元,同比增长10.5%,带动相关产业收入381.9亿元,同比增长10.3%。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首家纺织行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中国绍兴柯桥(纺织)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将于今年7月正式投运,通过建立专利快速审查、授权通道,逐步实现与国家级、省级平台数据互联共享,加快外观设计以及实用新型专利审查和授权,授权时间由6个月压缩至7天内完成,实现柯桥区专利授权的“加速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魏金金 沈潇 记者 石慧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