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幸会杭心•半山林畔 | 杭州下一个时代,当属“河&山”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4-27 12:52:15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杭州主城的下一个时代,已然给了“城北”。在钱江新城、未来科技城崛起的路上,大城北其实已在静静酝酿中。

杭州大城北规划

此前,一篇题为《“大运河新城”引领“大城北”强势崛起》的文章从市政府官网流出,明确未来在大力发展城北的总基调下,以大运河新城为“引擎”,擎动整个北部华丽转身。

事实已证明,城北正在成为目光的焦点,从2021楼市“一季度成交排行榜”可知,排名前10楼盘中就有3个属于城北,其中2个属于大运河新城。

杭州运河·百舸争流

就顶层设计而言,钱江新城是以钱塘江与国际CBD为支点,未来科技城是以互联网头部企业为支点,而以大运河新城为支点的城北,则拥有主城地段+运河文化+半山国家森林公园与近年全新崛起的高科技产业集群的复合优势,且是主城最后一个待引爆的潜力区。

尤其以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大运河新城、运河为核心的这片黄金“V型区”,独具繁华与生态多重优势,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大有担纲下一个“桥西”重任的综合素养。

市心价值力 | 主城四区融合加持

“V区”直距桥西仅约3.5公里,直距武林约8公里,直距江河汇约10公里,正居主城黄金价值线上,当是目前最后一块“补涨”区;同时凭借优越的高铁、地铁、高架立体交通优势,顺利将德清、海宁、柯桥、桐乡等环杭城市都囊括在1小时经济圈内,圣地欧服饰、恒力钢铁、华德利印染等环杭企业均已入主该区域。

从杭州主城格局划分看,“V区”虽属于拱墅区,却刚好处在一片难得的板块交叠区域,拱墅区、下城区、江干区三大主城区实力拥趸,在四面繁华滋润下,原本就有着大为光明的未来。随着城市进化,这种优势已越发明显。

杭州“重新划区”

4月9日,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方案落地,宣布下城与拱墅合并为新的拱墅区、江干与上城合并为新的上城区。意味着,规划调整后,“V区”将同时坐拥拱墅区与上城区两大市心板块。

拱墅区产业平台建设工作推进大会

从各区域原始定位可见,此次空前调整,并非简单意义上的融合。拱墅区以汽车产业为驱动,依托互联网全力实施数字经济发展行动计划,目前已成为全城的产城高地,另外还拥有繁极一时的拱宸桥与十里银湖墅;而下城区则坐拥着武林商圈,是全城房产价值高位热区所在,前者是代言杭州工业之盛的产业高地,后者是标准的城市中心,两者可谓强强合璧,资源互通、政策统一,至此,拱墅的产业升级搭载繁华赋能,未来势如破竹。

产业向心力 | 智慧产城立体赋能

在杭州北上的时代背景下,善于产业运筹的拱墅,就城市规划、人口导流、资源整合等多维度进行谋篇布局,已取得不小成绩。近年各个新城层出不穷,如大运河新城、北部新城、智慧网谷、武林新城等,加速北上趋势。同时,汽车互联网小镇、工业设计小镇、运河财富小镇等十大优质产业平台先后崛起,汇聚无数高智精英人群,伴随城市融合的步伐,产业、繁华与生态共荣的产城一体化发展模式将引爆强大势能。

拱墅区智慧网谷小镇

拱墅区汽车互联网小镇

毫无疑问,城北未来的主角势必以半山国家森林公园与运河交汇的这片土地展开,这里有当红热区“大运河新城”,也有申花、桥西延伸而来的地段价值。地铁4号线预计今年底通车、10号线明年通车,14、15号线也将会在地铁四期建设,搭配秋石高架的纵向贯穿能力,未来与武林、钱江新城等市心区域的心里距离与空间距离都将变得更近。

拱墅区杭州德胜高架与秋石高架交汇处

同步而来的,还有城北万象城(在建)、星创城(规划)、运河湾休闲综合体(在建)、BMW综合体(规划)几大商业体,与万达广场合力为城北CBD矩阵,拔高区域形象价值。还有京杭大运河博物院、运河文化公园已在建,预计近年建成。还有三甲医院体系,树兰医院、华润国际医疗中心、邵逸夫医院都将共同提升区域的生活品质。

华润国际医疗中心

杭州主城北门户,一幅弘大蓝图正在绘构、慢慢启卷,没有人能否定杭州整体向北的信心,已为历史必然。

院落产品力 | CEO独栋花园办公

在这片产城沃土之上,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深处,一席为全球总裁量身定制的花园办公院落——半山林畔即将全实景呈现,拥有“四面云山一面城”、“四面环山、三面临水”无法复制的环境优势,方圆2公里范围内,有17个主景观区,其中有8个选入半山“十景”。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

纵观全城,谨此一席。

半山林畔商务中心不失为办公产品中的“劳斯莱斯”,从园林设计到建筑设计、从空间设计到会所设计,分别由植弥加藤、新加坡MAPS design、李玮珉三位大师执笔,皆为各自领域的翘楚人物,以世界通行的鉴赏力,让林畔的每一刻都变得非同一般。

半山林畔商务中心

在山水资源丰富的杭州城,与半山林畔有着同样区位+环境双优势的项目,屈指可数,玉皇山基金小镇主要以金融产业为主,白沙泉金融并购街区同样以金融产业为主。

半山林畔商务中心在区位优势上独具特色,半山林畔直距桥西仅约3.5公里,直距武林约8公里,直距江河汇约10公里,正居主城黄金价值线上;同时凭借优越的高铁、地铁、高架立体交通优势,顺利将德清、海宁、柯桥、桐乡等环杭城市都囊括在1小时经济圈内。随着生产型企业的外移,在杭州设立企业总部已然成为各家外移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之一。从这个角度来看半山林畔从区位发展、交通便利性、项目周边环境优势、建筑形态及配套服务等多个方面,均是1小时经济圈内企业杭州总部的不二之选。目前位于柯桥的盛欧、德清的洋明、海宁的华得利等多家环杭知名企业均已成功进驻半山林畔商务中心。

半山林畔商务中心

三层总建筑面积350-680㎡,空间尺度上完全符合企业总部的面积需求,一层带有约130㎡左右的花园,工作之余,承载一场大型音乐聚会、露天BBQ、甚至小型高尔夫,也能游刃有余;一层超大尺度开间,南向开间最小都有11米,最大18米;三层配制约12-20m宏阔面宽+长廊式T型大露台,无论身在何处,总能享受到巨幕山水画般的视野感;层高约5-8米地下室,全明自然采光,商务会晤+宴请+休闲娱乐......多种功能任意分割。

半山林畔商务中心

可以想象将企业总部设置于此,将是何等尊荣?同时既能享受到杭州一线城市量级的强大赋能,又拥有半山区域成熟的产业根基,还能同时兼顾家庭与社交,平常开车回家很方便。

在全球大师的笔下,半山林畔已超越花园办公的范畴,进阶为百年传承的藏品,仅此23栋,惟人物珍藏。


免责声明:本文由项目供稿,版权归属原作者,不代表本网观点与立场,此稿更多作为传递信息之目的。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