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萧山城区要建一个占地近40亩的大公园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4-06 11:06:10   

随着北干街道江南之星小区南面的荣星北海塘遗址公园对外开放,位于小区北面原本荒废的空地也即将迎来新的生机,一座与现有北塘河景观带浑然一体,大气、简约、现代、自然的绿地公园即将启动建设——江南之星北侧绿地工程。

该项目方案去年11月已在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上进行公示,目前已取得初步设计批复。

从最新的效果图中可以看出,设计采用灰白相间的线条铺装象征钱塘江波涛,与北塘河沙地文化相呼应,并通过点、线、面的结合,做到场地空间动静相宜,绿地空间疏密有致。此外,场地内健身娱乐设施与管理服务设施配套齐全,各个功能空间有机融合,整体绿地空间多元且生态。

该绿地公园北临北塘河,东至博奥路桥,西接北塘公园,场地方正,总占地面积约24405平方米。项目旨在利用地块良好的区域位置与政策背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新向往的迫切需要,实现场地与生态环境的有机融合;依托现有周边便捷的交通优势、文化底蕴及北塘河沿线景观带的生态资源,以休闲娱乐为切入点,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产、城、人、文“四位一体”,为居民提供情感交流、娱乐休闲、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打造萧山公园绿地优秀样板,美丽杭州的新名片。

接下来,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将继续该项目的推进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力争在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召开之前,给周边居民、市民及游客带来一个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游览观光的景观场所,传承地方文明,展现萧山魅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萧山发布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