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筑巢引凤”,杭州已落实58个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3-25 10:11:29   

为加快市区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开工建设,近日,杭州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召开市区人才专项租赁住房推进工作专题会议。从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杭州市已落实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共58个,涉及项目用地2382亩,预计可建设房源5.1万余套。

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创新的第一动力。为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杭州“筑巢引凤”,充分发挥住房对人才工作的基础支撑作用,首创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制度,于2018年发布《关于做好杭州市区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建设工作的通知》,把解决来杭发展的人才安居问题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了2018年-2021年开工建设5万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的目标。

推进会现场就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通报,并对目前杭州市区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各有关单位就各项目做地和建设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项目过程监管,在项目方案审查、工规证办理等几个环节及时跟进,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要求强化市区两级联动,市住保部门后续会加强项目开工前的监管,组织对项目现场开展踏勘工作。此外,会议还要求形成有效的工作月报机制,加快工作推进节奏,针对目前还未挂牌和未开工的项目,紧盯各环节,落实责任单位,将工作做在前面,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各环节间的时间周期。

据了解,截至目前,杭州市已落实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共58个,涉及项目用地2382亩,预计可建设房源5.1万余套。其中,已完成挂牌出让49个,挂牌地块面积1926亩,预计可建设房源4.1万余套,已开工建设35个项目,开工面积207.69万平方米,开工房源2.9万余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许晓蕾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