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杭州夜景新去处 亚运会轮滑馆年中亮灯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3-22 11:21:05   

杭州亚运会比赛场馆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这些外形靓丽、功能先进的场馆也是杭州这座城市新的“打卡点”。位于杭州钱塘新区东部湾体育公园(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以西,24号大街以南,之江东路以北,规划支路二以东)的轮滑馆,造型独特,夜景也一流。

此前,杭州亚组委发布了轮滑馆场馆动态,整个建筑造型呈椭圆形,左右两边还拖着两条“小尾巴”,从空中俯瞰就如同两个6交错在一起。66,谐音“溜溜”,与轮滑项目的寓意恰好吻合。亮灯效果图更收获大片好评,被网友称为“杭州拍照摄影不可不去的打卡点”。

虽然尚未正式亮灯,但早在2019年5月,轮滑馆亮灯方案就已经敲定了,整个设计非常有特色。色彩上,采用了紫、蓝、黄等彩色,打造动态变幻的模式,将“轮滑”运动的活力、时尚和现代表现得淋漓尽致。

设计上,以杭州西湖文化民俗传说、丝绸文化、茶文化和亚运文化等作为主要文化载体,把杭州东部湾体育公园多元相融的文化景象与杭州的美丽夜色结合在一起。

建设方东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杭州市、钱塘新区两级亮化“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工程建设要求,轮滑馆亮灯项目经区市两级亮化部门审查通过。预计今年年中(6月)正式亮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杨亦淇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