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通惠北路部分路段将实施全封闭施工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3-11 11:04:04   

作为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最东面“一纵”的组成部分,通城大道快速路项目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萧山区城投集团了解到,通城大道快速路项目(机场高速—萧绍路段)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43%,预计今年完成总工程量90%。

通城大道快速路项目北起机场高速以南,南至03省道东复线,项目全长11.7公里,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道路”形式。主线高架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标准断面宽度25米,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设计速度40-50公里/小时,标准宽55米,双向4-8车道。

据悉,通城大道快速路全线共分三段实施,分别为北段(机场高速-通彩互通)、中段(通彩互通一内官河)、南段(内官河-03省道东复线)。

当前,通城大道快速路(机场高速-昌园路)项目正在开展桩基、承台、立柱、箱梁施工。通城大道快速路(昌园路-通彩互通)项目是通城大道快速路并行铁路路段工程,该段工程分为“II、III、IV”三个标段同步实施,目前正在开展桩基、承台、立柱、箱梁施工,预计今年全部完工。而通城大道快速路(通彩互通-萧绍路)项目共19联高架桥,目前正在开展桩基、承台、立柱、箱梁及匝道施工。

通城大道快速路全线贯通后,将串联起九堡-下沙-钱江世纪城-萧山新区与经济技术开发区-火车南站-临浦,加快钱江世纪城区块、南站新城区块发展,也拉近萧山区至主城区、下沙的交通距离。

同时,成为杭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区域的快速疏解通道,主城东部市民去杭州南站也会更加方便。

需要注意的是,通城大道快速路(机场高速-昌园路)施工进入新阶段,其中,通惠北路部分路段将实施全封闭施工。

具体来看,3月13日起至8月31日,通惠北路(振宁路至建设四路)进行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过往车辆可以选择市心北路等道路提前绕行,货运车辆绕行104国道通行。行人及非机动车可通过通惠北路预留通道通行。

另外,施工期间,社会车辆可以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进入市心路(建设一路——利华路)公交专用车道通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