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萧山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调查已完成,接下来要纵深推进!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3-09 09:36:50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基础,是最为宝贵的资源。自去年11月启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我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坚决的态度、强有力的手段,全面整治我区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图斑的摸排调查。

根据《萧山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我区将按照“区级负总责、镇街抓落实”的要求,全面厘清我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依法依规采取有效措施和办法,分类处置存量问题,严守“八不准”要求,“零容忍”遏制新增违建,进一步健全农村土地管理长效机制。

整治行动启动后,我区通过摸排2013年1月1日以来各类违法占用耕地建设的房屋,涉及住宅类房屋;公共管理服务类房屋;工矿、仓储、商服、旅游等产业类房屋共计11035宗。对于摸排出来的量大面广的实际情况,我区将按照先易后难、由近及远、以点带面,依法依规,开展问题核销,整治一项销号一项,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图斑整改销号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我区将严格落实“八不准”要求,即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对2013年1月1日以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全面清查整治,重点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用耕地建房问题行为。特别是将把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作为当务之急,对2020年7月以来新增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萧山发布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