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钱塘江新建大桥最快今年6月合龙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2-25 10:37:50   

建设中的钱塘江新建大桥

近日,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钱塘江新建大桥(后文简称钱塘江新建大桥)迎来了突破性进展。该大桥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要的交通保障项目,进入第四轮钢梁顶推阶段,预计最快在今年6月份完成合龙。

钱塘江新建大桥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位于彭埠大桥(钱江二桥)下游侧,全长1350.8米。它的结构为上下分层公轨两用桥,上层为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千米,下层为双线轻轨,线路中心间距4.2米。

今年春节期间,来自五湖四海的74名交通建设者选择留杭过年。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桥分公司副总经理周锋介绍,项目部于正月初三开始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加快步伐,全力冲刺开门红,跑出建设加速度。

目前,该大桥第四轮钢梁施工已经完成了一半,为后续整个项目的复工复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后续工人将分两批进场,在正月十六工人数量将达到200人左右,这样的话也满足整个项目的生产需求。”周锋说。

钱塘江新建大桥将视天气等影响因素,最快在今年6月份完成合龙,9月底基本完成主体建设。这也意味大桥整体即将成型,距离方便杭州市民的出行也越来越近了。

大桥建成后有何重要意义?由于机场轨道快线与沪杭甬高速公路线位在钱塘江段重合,改建工程遵循节省过江通道资源及工程造价、节约土地资源等原则,改变地铁项目以往采用隧道方式穿越钱塘江,实现杭州地铁首次踏浪“飞渡”。未来,机场轨道快线、地铁、城市快速路都将从钱塘江新建大桥经过。建成后,它将串联起萧山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东站枢纽、城西以及铁路西站枢纽(规划),成为杭州市民出行的又一重要通勤通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韩潇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