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运河边这个小区上演现实版“老房有喜”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2-25 09:26:51   


昨天一早,运河边亲仁里小区挺热闹,曾经的老街坊们都回来了,为了一件大喜事——经过一年的工期,小区内6、8、10、11、12幢共5幢房屋正式完工交房,曾经的危房,摇身一变成了美丽“新居”。

只见小区里,一排排白墙黑瓦的房子显得复古又雅致,墙上还拉起了“欢迎亲仁里居民回家”的横幅。

“还有什么比新年住新房更值得庆祝的呢!”参加表演的腰鼓队顾阿姨说,她今年70岁,住在亲仁里6幢,今天特意叫上一帮好姐妹来家里,就是要“热闹热闹”。

表演结刚束,都来不及换衣服,顾阿姨就取了钥匙拉着大伙上楼参观。“喏,电梯基坑给我们预留好了,这个楼道也很整洁,来看看房间,采光多好!”她边走边介绍,眼睛也笑得眯成了月牙状。

亲仁里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此次改造涉及建筑面积14876平方米,通过原拆原建的方式,改善了270户住户的居住环境。在众多居民的翘首以盼下,原来的D级危房,如今焕发了新颜——不仅居民住宅空间得到了提升,小区道路拓宽了,绿化景观整洁了,基础设施更新了,外立面更加大气时尚,居民的生活品质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阳台比以前更开阔了,还给我们设计了飘窗,新年住新房,我做梦都要笑醒了。”尽管房子还是毛坯,但顾阿姨一个劲地拉着大家伙一起合影,装修也已经安排上了日程,“现在看已经很美了,再过几个月还要好看,到时候欢迎你们再来。”

值得一提的是,拱墅区的这次改造,在满足“三不原则”和房屋基本格局不变的基础上,更加体现了人性化。例如,有一部分的窗户尺寸适当增大了,房间看起来更通透,在南北窗户还增加了飘窗设计,有效改善室内采光通风;原本没有的空调机位现在也安排上了,空调板和雨篷形成一体化设计,满足使用功能的同时更加美观大方;对曾经楼道内部杂乱的综合管线也进行了合理设计布置,使楼道更加整洁,提高了整体使用率;此外,对老旧雨污管网进行全面排布新建,适当垫高地基,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低洼积水、管道於堵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改造也充分考虑到了今后加装电梯的可能。“在房屋建造的过程当中,我们对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房子,预留了电梯基坑的。”拱墅区拱宸桥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亲仁里8幢2单元电梯加装已完成全部施工前手续,3月份将开工建设,不久居民就能用上新电梯了。

据悉,2月24日至28日,拱宸桥街道危改办将在现场为居民办理房屋交付各项业务,提供电力咨询、开户办理、团购资讯等便民服务。危改办前期还委托了物业公司进行装修期的物业管理,计划后期将通过法定程序正式引入专业物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黄冉 通讯员 徐晗翎 黄闻秋  编辑:赵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