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好消息!这类房源,杭州今年新增分配5000套!还有3万户家庭可领补贴!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2-22 14:12:43   

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房源5000套、货币补贴保障家庭3万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被列入市政府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

近日,不少公租房项目传来好消息,一起了解下!

田园公租房小区

为加大公租房供应力度,2017年,作为全国首批12个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杭州出台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提出“未来5年公共租赁住房保有总量不少于8万套”的总目标,重新启动商品住宅项目用地中配建公租房工作。市住保房管部门积极做好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项目的前、中、后三个环节的监督管理。

截至目前,市本级公租房已累计保障15.67万户住房困难家庭;新一轮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工作启动至今,已有123个项目开工建设,落实配建面积191.92万方,可建房源3.05万套。

新一轮配建公租房来啦

根据计划,杭州今年将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房源5000套、货币补贴保障家庭3万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

近日,市住保房管部门牵头对2017年新一轮商品房配建公租房启动后首个项目——传宸府进行一户一验工作,目前项目已通过工程室内装修验收,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交付,将提供113套公租房房源。

此外,祥宸府、大运桥西府、春来枫华公寓三个配建公租房项目也于近日顺利结顶,预计可提供534套公租房房源。

01、传宸府

项目坐落于拱墅区上塘单元FG08-R21-01地块,东至东教路,南至其他地块,西至红建河,北至舟山东路。配建筑面积为7387平方米,预计可提供房源113套。

项目周边商圈成熟,生活、医疗及教育等生活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是一个舒适的安居之地。

02、祥宸府

项目位于拱墅区祥符单元,东至规划大吉路,南至规划孔家埭路,西至规划花园桥路,北至广业路。配建面积 13925.52平方米,预计可提供房源约240套。

03、大运桥西府

项目位于拱墅区祥符东单元,东至通益路绿带,南至祥泰街,西至祥景路,北至周家河绿带。配建面积7900.25平方米,预计可提供房源约138套。

04、春来枫华公寓

项目位于下城区东新单元,东至规划费家塘路,南至沈家路,西至东新单元XC0604-B1/B2-11地块,北至规划五号支路。配建面积 9539.42平方米,预计可提供房源约156套。

公租房申请条件看好啦!

很多人关心,这些公租房什么时候开放申请。根据以往的公租房实物配租流程,公租房交付使用后,市住保房管部门将审核确定基本符合条件申请家庭并进行公示。之后,将在公证监督下通过分类摇号方式产生受理(选房)顺序号。顺序号产生后,按照房源数量确定选房家庭范围。

为了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家庭享受到公租房保障,现在,杭州的公租房受理模式为货币补贴日常受理,新申请家庭可随时申请货币补贴。如想要申请实物配租的家庭,须待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发布实物配租预登记通告后,报名登记。

目前,杭州市本级公租房收入准入标准为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为低于66068元。以三口之家来计算,在其他条件均符合的情况下,家庭上年度可支配收入低于19.82万即可申请公租房保障。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发布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