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关于新政,你所关心的细节都在这里了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1-29 16:07:19   

继深圳、上海相继加码调控之后,昨天上午,杭州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从限购、限售、税收、无房家庭认定以及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条件等多方面进行了政策调整。

我们也从后台精选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提问进行解答,希望能解除您心中的疑惑。

1.如何判定在本市落户“满5年”,需要夫妻双方同时满足吗?

以家庭为单位,只要主申请人符合即可。

2.没有在杭州落户,还有购房资格吗?

只要在杭州连续缴纳两年社保即可,但限购一套。

3.新政出台之前中签率低于10%的楼盘,也必须限售吗?

不用。在新政发布前以领出预售证的项目按原政策执行。但是如果要出售,网签时间在新政发布之后的,需要执行最新的税收政策。

4. 新政后中签率低于10%的楼盘,一拿到房产证就能办理抵押贷款吗?

目前没有确定说法,以官方最终解释为准。

5. 如果是无房家庭参与普通住宅购买,因为也属于“优先购买方式”,也需要限售吗?

不用。此次规定的限售对象是以优先购买方式取得“热点商品住房”。

6. 有房家庭依然无法参加“热点楼盘”摇号是吗?

是的。

7. 父母投靠落户也需要满5年才能有购房资格吗?

这条依然按原政策执行,只需要满3年即可,但是限购1套。

8. 已满18周岁,拥有杭州集体户口的在校大学生有购房资格吗?

有的,但不属于无房户。

9. 想卖掉手上的老破小,也要遵循“二转五”的税收新规吗?

凡是二手房都适用,无论房龄老旧。唯一判断标准是买卖时间是在新政前还是后。如在前,但还未正式网签,需要提供相应的证明,并在2021年4月30日前申请合同网签备案。

10.30岁单身未婚、有过购房记录,2018年4月4日前已转让房产,还算无房家庭吗?

算。

11. 高层次人才在新政前转让了本市限购区住房,也需要3年无房记录才能享受优先政策吗?

从1月27日新政颁布起开始算,不追溯过往。

来源:  作者:邓斌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