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舟岱大桥今年底建成通车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1-29 15:16:54   

近日,随着一片重达1800多吨的70米箱梁被海上大型浮吊缓缓地放在舟岱大桥主通航孔北边跨处的高墩上,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迎来主线贯通。

据介绍,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全长36.78公里,总投资约163亿元,连接浙江舟山的富翅岛、舟山本岛、长白岛、岱山岛、鱼山岛5座岛屿,穿越5个航道,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计划于2021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其中,鱼山大桥、富翅门大桥已分别于2018年、2019年建成通车。

据省交通集团主通道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舟岱大桥是沪舟甬跨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桥主线贯通后,工程将陆续转为桥面施工,包括路面工程、房建工程以及交通安全工程。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到92%,其中,舟岱大桥累计形象进度达到89%。

据了解,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全线建成后将与甬舟高速相连,使舟山连岛工程总建设里程达到83公里,跨越8个岛屿,拥有10座大桥。这个被业内称为港珠澳大桥之后的“超级交通工程”,远期将一路向北连接上海,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最大的跨海桥梁群,使上海、宁波、舟山形成最短的陆路交通,对完善地区综合交通网络、支撑国家产业布局规划、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超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