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1月杭州已出让23宗涉宅地块 其中18宗带自持比例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1-29 15:16:26   

转眼1月已经过去大半月,据统计,本月杭州已经成功出让23宗涉宅地,其中自持地块达18宗,占比高达78%。而2020年全年,杭州市区出让的116宗涉宅地中,自持地块共36宗,占比只有30%。

最高自持比例持续刷新

最高需自持28%

1月4日,富阳首个未来社区地块迎来出让,融创联手中交拿下地块,封顶价加自持6%的成交结果,让2021年的杭州土拍市场以一个“热”字拉开了序幕。

随后,笕桥、运河新城、浦沿、萧山市北等多个板块也纷纷开闸,并且多数地块都有自持部分。

1月7日,位于临安高虹镇的一宗宅地遭到了房企的疯抢,地块最终被博策地产拿下,自持比例达到25%,创下杭州自2019年7月实施双限政策以来自持比例的新纪录。

短短8天后,丁桥板块的一宗商住地又再度刷新了这项纪录。该地块由于位置核心,为地铁3号线桃花湖公园站的上盖地块,同时地块还靠近桃花湖公园,交通配套和居住环境都很不错,因此竞拍过程也十分胶着,最终足足经过41轮报价,德信才以封顶价加自持28%拿下。

房企拿地压力大

远郊乡镇地块也抢手

在1月土拍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不少房企把拿地目光转向了杭州的偏远地段。

例如,临安的高虹镇,萧山的瓜沥、临浦、衙前、河上等郊区板块,在过去的关注度并不高,但在今年的几场土拍中,这些区域所推出的宅地均以黑马之势进入了大家的视线。

除了衙前的两宗姊妹地块没有拍至自持外,高虹镇、临浦、瓜沥和河上的四宗宅地均拍至自持。其中,高虹镇地块由博策拿下,自持比例25%;临浦地块由德信拿下,自持比例13%;瓜沥地块由万泰拿下,自持比例5%;河上地块由华景川拿下,自持比例2%。

本月还剩5宗宅地待嫁

或将继续以自持成交

除了这23宗地块,1月接下来杭州还有5宗宅地待出让,涉及下沙、东湖新城、富春以及萧山市北等多个网红板块,或许仍然将以高自持的态势成交。

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萧山市北的这宗宅地,地块位于兴耀·兴漫里南侧,一路之隔即为滨江区,利于承接需求外溢,有着良好的快销预期。

在去年4月份,板块内就曾出让两宗涉宅地,分别由兴耀和滨江竞得,最终均以封顶价成交,后打造为兴耀·星漫里和滨江·翠语华庭,并且两个项目都在半年内火速收官,其中翠语华庭由于交通和品牌优势,在最后一次加推中,中签率低至个位数。

1月还没结束,市北就已经成功出让了两宗宅地,都拍到了自持,接下来这宗宅地想必也同样会让众多品牌房企火拼一场。

在本月的土拍市场中多次露面的,除了市北还有富阳。据统计,1月以来富阳已出让三宗涉宅地,而本周富阳还有两宗新地待出让。从挂牌信息来看,两宗地块紧紧相邻,均位于富春板块,周边拥有玉长城商业广场、郁达夫中学(文豪校区)、富春四小、富阳第一人民医院等丰富配套。

实际上,富阳在去年就曾迎来一波供地潮,尤其是富春板块,自9月开始,陆陆续续出让6宗宅地,板块库存达119万平方米,再加上今年已出让和待出让的三宗宅地,板块库存即将超过133万平方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宣鸿蝶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