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国内楼市
拿地 2021年成都房企扩张的重要方式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1-21 10:14:10   

截止2021年1月20日,成都已经出让了1049.05亩土地,到1月底,还将有636.99亩土地上市交易,仅一月,成都土地市场供货量就达1686.04亩。

2021年开年,成都的头部房企悄然打响了土地储备争夺战。1月6日,成都首场土拍拉开帷幕。一宗武侯区机投桥街道54.7亩的纯宅地,最终绿城以楼面价15400元/㎡+移交统筹住房面积比例8%拿下地块,溢价率14.93%,成交总价约11.23亿元。这次拍卖采取“设置最高限价+竞配建并无偿移交统筹住房面积比例”方式进行拍卖,出让文件中明确规定不得修建别墅,在成都过去的土拍要求中很少见。

1月7日,成都一次性推出4宗地,分别来自主城锦江区、武侯区、青羊区、金牛区,拍卖都以增价方式自由竞价,依然采用“设置最高限价+竞配建并无偿移交统筹住房面积比例”方式进行拍卖。最后,四宗地分别花落建发、武侯发展、华发、成都城投。

1月12日,大成都共拍卖出让4宗地,分别位于大邑(3宗)、简阳(1宗),面积合计220.46亩,均采取“设置最高限价+竞配建并无偿移交统筹住房面积比例”方式进行拍卖。大邑的三宗地全部底价成交,天邑集团、五矿集团、德信地产分别竞得。位于热门区域简阳的四号宗地,最后溢价率为11.59%,竞得者是阳光城置业。

1月13日,分别位于双流区与东部新区的两宗地拍卖,位于双流区宗地采取“设置最高限价+竞配建并无偿移交统筹住房面积比例”方式进行拍卖,空港置业、中信城建设携手拿下。东部新区迎来新年宗地首拍,位于东部新区三岔街道的地块,毗邻18号线三岔站,距离三岔湖景区和天府国际机场都很近,这块地由成都轨道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拔得头筹。

1月14日成华区拍买的三宗地竞争十分激烈,成交价已达最高限价。位于成都理工大学附近的100亩土地,以16000元/㎡+23%无偿移交的价格由融创拿下,位于东客站附件的二号宗地、三号宗地是相邻地块,面积共计59.8亩,成都人居置业一举获得。

1月19日,成都主城区有三宗住宅用地登上拍卖台,其中金牛区2宗,武侯区1宗,净用地面积合计约63.5亩。经过数十轮竞拍,龙湖、德信、鼎仁各拿一块。

1月20日,龙湖再度发力,拿下新都大丰41.41亩开发用地。刚刚进入成都市场的美好置业,也顺利竞得金堂59亩土地。

业内人士分析,从成都1月土地拍买情况看,全国性龙头房企更关注传统一、二圈层的优质地块。政府平台公司则快速抢占市场,持续在远郊以低价拿地。未来,成都土地市场的竞争依旧,房地产企业为寻求突破和扩张,多渠道拿地、合作将成为大势所趋。(刘俐)

数据来源: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