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2020年,滨江区道路建设成果看这里!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1-19 10:20:27   

交通路网就像人体的“毛细血管”,随着城市的发展而不断成长。作为城市的主要框架,道路是推进城市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它不仅代表着一座城市发展的速度,更与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2020年高新区(滨江)将道路优化升级列入民生实事项目,以江南大道、滨盛路为切入点,为沿线居民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通行条件。全年以打通6条“断头路”,新建续建7条重点道路,架起3条地上地下“新通道”为建设“脉络”,进一步完善了路网系统,实现了区域道路互联成网。

打通“断头路” 实现“微循环”

看病20分钟,排队找车位1小时。最夸张的时候,医院门口排队的车辆达到一二百辆之多,这是过去在省儿童医院(滨江院区)周边常见的景象。

改变发生在今年四月,高新区(滨江)通过“打通国慷街(原滨城路)、儿康路(原兴宁路)两条断头路”,以及盘点车位数、拆除隔离栏、分类引车流等举措,仅用45天就实现“车辆不排队、直达停车位”目标。如今,在医院当了3年多保安的夏师傅告诉记者,儿康路这段辅路,原先是入院车辆排队的必经通道,经常拥堵,现在儿康路(原兴宁路)成了单行线,辅路已经封起来了,医院门口不再像过去那样排长队,道路顺畅了很多。

据悉,为推进基础设施有序快速推进,高新区(滨江)成立前期办,实行项目化管理,挂图作战,倒排计划,统筹协调推进年度项目建设,全区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

“只有打通‘断头路’,才能进一步实现区域交通“微循环”,缓解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区住建局前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西陵路、南川路、坚塔路、科技馆街均已陆续完工,为附近居民的生活办公带来实打实的便利。

提升“主干道” 疏通“大动脉”

备受民众关心的滨盛路下穿隧道近日传来喜讯,作为奥体博览城各大建筑的地下联通主动脉,目前已全线建成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准备验收等相关工作。

据介绍,滨盛路下穿隧道西起扬帆路,东至金鸡路,设计车速50km/h,全长约1738m,是贯穿奥体博览城核心区的重要地下疏解通道,与主体育场(大莲花)地下二层车库、国际博览中心及体育游泳馆地下二层车库相连,横跨滨江、萧山两区。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改善周边道路交通状况。

与此同时,作为亚运迎宾大道,江南大道的改造提升工程车站主体结构已完工,江南大道地面道路拓宽改造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而在地图上与之“遥遥相隔”的滨江西侧,新生路也初见“雏形”,为服务之后的智慧新天地地块开发提前铺路,提高区块道路通行条件。

“2020全年新建续建7条重点道路,为我区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筑牢交通基础。”前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上述道路外,时代大道(滨江段)已基本完工;冠山路(火炬大道-时代大道)已开通;映翠路东延伸段(井山坞路-萧山界)正加快推进。7条主干道的提升,将进一步改善交通环境,缓解交通压力,惠及沿线群众。

搭建“新通道” 架起“连心桥”

近日,由高新开发公司承建的永久河人行桥完工,已具备通行条件。

据悉,永久河人行桥工程南岸有网盛互联网金融软件产业化基地、柏盛渡口大厦,以及江山小区,北岸有江三加油站以及地铁6号线建业路站,片区交通需求大,周边市民南北跨河出行,需要兜兜转转走不少路。

“以前我们从河北岸回家,需要沿着建业路走240米,往东拐进入滨兴路再走240米,过马路左转进入江山小区,大概要十来分钟。”住在江山小区的居民王叶丽说道,先前大家都嫌路绕、麻烦,现在有了人行桥,方便多了。

除方便附近居民出行外,永久河人行桥开通后,还将进一步加强建业路地铁站与南岸的规划公园以及工业用地之间的联系,大大缩短地铁与对岸高新企业间的通勤距离。王叶丽的儿子在恒生电子上班,听闻公司要搬到永久河南岸科技园,王叶丽喜上眉梢。她说,大家再也不用“兜圈子”了,无论是上班通勤还是地铁出行,都只要跨座桥、走几步路,真好。

而除地面交通建设外,地下交通也是重点建设对象。为进一步提升江南大道沿线核心区块人行系统,我区建设并开通江晖路过街通道和阡陌路过街通道,均配好了出入口扶梯、无障碍直升电梯、盲道等。两个通道的通行,不仅将有效辐射中兴花园、风雅钱塘、江南豪园等周边住宅小区,串联起星光大道商圈、物联网产业园区等江南大道沿线核心区块人行系统,实现人车分流,提高车辆通行速度,今后还将与地铁6号线沿江南大道敷设的7个车站等共同组成密集的立体地下人行过街系统,进一步丰富提升江南大道作为“迎宾大道”的内涵与品质,两个通道作为民生实事工程的社会、经济、生态效应也将持续凸显。

同时,区政府南广场提升改造项目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目前桩基施工基本完成,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群众休闲环境,有效改善周边交通状况。

优化城市道路、方便市民出行不仅是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重要保障,也是“此心安处是吾乡”的理念实践。这个曾经要渡江才能抵达的南岸花城,随着这些项目全面铺开,一张连接江南江北、沟通四面八方的交通网络,正在变为现实,一个由立体交通骨架托起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正款款走来。

来源:滨江发布  作者:  编辑:赵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