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SKP落子杭州钱江世纪城,两岸同辉迎来历史性时刻!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1-18 17:10:01   

今天(1月18日)上午,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与北京华联集团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望京国际举行。 这也意味着,之前传言已久的SKP,正式落地钱江世纪城!事实上,SKP来奥体的消息,隔一段时间就刷屏一次,传闻已久。但这一次,消息终于成真。

地块位于盈丰路A口,地段显赫 

重新调整过的公示内容中:商业主楼230米、住宅部分容积率3.0,占地2.83公顷。

地块建设内容主要为商务、商业,商业计容建筑面积不超过60%,地下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4万平方米。 根据60%的商业计容体量来计算,杭州版SKP总共可以做到超25万方的商业体量。 

同步签约的,还有相关地块的控规调整。 就在今天,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公示了盈丰路地铁上盖地块控规局部调整报告。

根据规划公示: 

1、市心路两侧公园内独立布局的地面零售商业用地取消,商业功能结合地铁站通道转移到北侧公园地下形成地下商业;

2、将原控规的几宗地块合并,作为商业商务用地及临近盈丰路站的城市轨道交通用地;

3、鸿宁路北侧的商业商务用地及住宅用地互换位置,幼儿园规模保持不变。

SKP是什么? 

SKP之于北京,就相当于德基广场之于南京,杭州大厦之于杭州。

换言之,就是城市中最顶级、奢侈品牌销售额最高的那家商场。 我们之所以关注SKP,是因为北京SKP是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晴雨表,年销售额达到175亿,在商业普遍困难的当下却依然能实现销售额同步增长15%以上。

目前,SKP在成都、西安等地都有项目在建。 不过,北京SKP为综合性项目,除了商场,还有酒店、写字楼等集合体。也曾有媒体表示,按照地块体量,杭州奥体SKP或将成为亚洲最大的SKP商场。

根据规划,调整后的商业用地,地块面积为6.55万方,容积率高达6.8,未来商业综合体的体量预计超过25万方。

目前商业地块边上,已经汇聚了不少商业商务项目。如东面的望京、望潮、博地、大象国际、归谷国际。

商业体边上,也有很多的住宅项目

如南面就是刚刚交付的融信保利创世纪,还有龙湖天璞、时代奥城、都会山等高端住宅。 

SKP的签约、地铁四期的预期、钱塘湾未来总部社区的启动,这都是钱江世纪城在向上的动力源泉。

周边的滨江君品名邸,限价4.7万/㎡,预计在1月下旬会加推剩余4幢房源,以及滨江嘉品美寓,同样限价4.7万/㎡。

另外两个滨江的新盘还未曾入市。

一个是在挨着保亿绿城奥邸国际的滨江观品,门槛出人意料的高,户型建面在169-233㎡,450套左右;另一个是钱塘湾未来总部基地的“原始股”,滨江星翠澜庭,限价在4.5万/㎡。

这四个项目大致在1400套左右,已经出现了严重的供不应求现象,摇号难度也是日益加剧。

当然不管怎样,钱江世纪城的房子是卖一套,少一套的状态了。

能够在一个蓬勃向上的板块里,博得一席之地,将会是未来很长时间的幸事。

毫无疑问,SKP落地杭州,不仅对于钱江世纪城是一大利好,对于整个杭州商业来说也是极为添浓厚重彩的一笔。

来源:  作者:雷禹  编辑:雷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