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新房子造好了!上城又一批拆迁户春节前将入住新房!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1-07 14:56:54   

此次平安里回迁择房工作涉及金钗袋巷住户51户,原平安里住户30户,共计81户。平安里安置房前期拆迁、建设工作一波三折,回迁安置工作承载着住户安居之盼、乐业之需、舒适之愿。为此,安置分房工作紧跟工程步伐,前脚完工、后脚跟上。在工程竣工前期即开展了分房工作相关事宜的部署,希望给等待已久的征迁住户一个满意的答复。

平安里安置房建设项目于2015年启动,建设总规模19088㎡,占地12709㎡,容积率1.47。该小区位于江城路沿线,东临贴沙河,属低密度高品质的临水宜居小区。

双线并进,先期择房

平安里地块的回迁安置工作,存在安置周期时间长、政策跨度大、遗留问题多等情况,对此,区住建局领导班子针对该项工作,成立危旧房项目回迁安置领导工作小组,上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区历保中心”)作为实际分房操作单位,也设立了平安里回迁安置分房小组,进一步细化分工、压实责任。

前期,区历保中心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如今安置房结顶,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项目已基本满足分房条件,为实现尽早分房,让住户年前能入住新家,历保中心决心征迁提速,尽快开展择房工作。

在正式择房前一日,由区住建局组织在平安里择房现场专门召开了动员大会,实地检查了现场准备情况,并对场地布置,分组安排以及择房当日的流程逐一确认落实,确保分房工作万无一失。

精心准备,仔细谋划

因地制宜、倾听民意。为保证回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区历保中心提前运作,精心谋划,全力以赴。特别是在回迁安置实施方案的制定、论证过程中,区历保中心抽调骨干力量,通过面对面谈心、电话沟通、入户走访等方式,多次征求住户意见、倾听需求,在2个月时间内不断完善回迁安置方案,最大限度地让住户满意。

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区历保中心成立的平安里回迁安置分房小组,下设前期沟通、场地布置、后勤保障、现场监督、综合协调等7个工作组,对每项任务、责任人员和时间节点等进行了细化,严格落实岗位责任。

择房当天,为响应防疫要求,现场实行入场防疫检查,分布现场各处的工作人员也都在积极帮助选房住户。在择房过程中,同时聘请公证机构现场公证。每位住户按搬迁序号“先搬先选”,择房结果同步上墙公示,一目了然。

未雨绸缪、响应迅速。遇到现场的突发情况,历保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现场应急小组。本次择房户型多,配比足,住户选择余地大,现场举棋不定的情况时有发生。“我不选了,我选不下来。”年近半百的顾大姐因这几年家中变故,心里时常焦虑不安,遇到“眼花缭乱”的安置房一时心急,情绪有些激动。应急小组的成员即刻出动,先安抚情绪完成选房,又耐心细致得劝导宽慰住户,最终顾大姐也选到了称心的房源并连声道谢。

看的舒心,选的满意

2020年12月22日,区历保中心组织住户实地看房。为确保安全有序并随时解答看房住户的疑问,现场全天候安排安保人员和工作人员驻场。为提高看房效率,现场布置多处看房信息表格及图纸,如在签到处放置的“楼幢分布示意图”、每一户室入户门处的室内户型图、房源信息表等,住户看房时可以对照图纸表格找准对应的选房范围,确定可供选择的户室。

本次推出的安置房源,不仅户型选择多,而且品质高。周边配套齐全,大型商超一应俱全,生活氛围浓厚,距离地铁侯潮门站200米。择房比例达2:1,主力户型56㎡、80-86㎡、103-108㎡、113㎡,均两房朝南,高层、多层均配备电梯,从而确保了安置房的品质。

两天的择房工作在住户激动的心情中落下帷幕,所有择房工作均比原定计划提早结束,这也意味着全体拆迁人向住户交付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此次择房确认工作的顺利结束并不意味了回迁安置工作的终点,下一步上城区将继续全力以赴完成安置结算工作,确保住户在春节前乔迁新居。


来源:杭州网  作者:上城发布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