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钱塘智慧城今年秋季将新增两所学校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1-07 11:30:26   

近日,记者从钱塘智慧城管委会了解到,两个“家门口学校”项目——东城实验学校东润校区和冯普路幼儿园取得较大进展,预计今年秋季可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效解决周边区域入学难问题,带来优质的教学环境和教育资源。

其中,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东城实验学校东润校区于近日正式挂牌,是继东昌、东盛后的又一个新校区,也是丰收湖板块的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36班,中学18班,可容纳2000多名学生,学校报告厅一次可容纳师生400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上学放学时段学校周边道路成为拥堵的“重灾区”,学校在项目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人车分流,从根源上解决交通“老大难”问题。开车的家长通过学校的社会停车场进入学校,将车辆停放在接送停车位之后,在家长等候区完成学生的接送。

目前,学校已完成验收工作,预计今年秋季可投入使用。

此外,另一个九堡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也落成了,那就是江干科技园单元冯普路幼儿园。该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准备开展专项验收,也计划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5359.73万元,总建筑面积7048.88平方米,主要包括幼儿园园舍用房、办公及辅助用房、室外活动场地及地下停车库等,共规划9个班级,计划可容纳学生约400名。

与其他幼儿园有所不同,这个园区由内而外营造趣味空间,突破了传统室内与室外的封闭格局。内部,音乐活动室、美工活动室、多功能厅等一应俱全;户外,则利用绿化、铺装和高差处理,设有蹦床设施、塑胶跑道、玩沙池、戏水池等活动场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范昱 实习记者 张佳韵 通讯员 沈青青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