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首个竣工验收!亚运会橄榄球场改造完成!余杭区亚运场馆建设新进展来了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1-06 15:08:44   

近日,

第 19届亚运会橄榄球场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场

改造提升项目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成为全省53个亚运会场馆中

第一个通过工程竣工验收的场馆!

余杭区亚运场馆的建设也有了新进展~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场

·亚运会橄榄球场·

▲7人制橄榄球赛主场

第19届亚运会橄榄球场(杭师大仓前校区体育场)改造提升工程2019年12月开工建设,该项目改造提升包括对学校原西体育场主体的提升改造,体育场看台下附属及配套功能用房提升改造,田径场草坪翻新,比赛灯光、LED显示屏及看台座椅更换等,同时还新建同面积的橄榄球热身场地草坪和改造热身场地配套用房。

▲7人制橄榄球热身场地

该体育场改造后的场地能容纳1.2万名观众,将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7人制橄榄球预赛和决赛的唯一场地,同时也能满足足球、田径比赛及学校赛后利用。

场馆建设认真贯彻“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在设计、建设时统筹好场馆赛时保障和赛后利用,将“能不改尽量不改”、“能利旧的尽量利旧”要求落到实处。

▲体育场看台

余杭区亚运场馆

·承担亚运会足球、排球、空手道赛事·

余杭区亚运场馆改建项目位于余杭区南苑街道,人民大道以南,东湖路以东。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改建体育场、设备更新、拆除旧体育馆、改造游泳馆,新建余杭区体育馆(内含排球热身馆)、综合训练馆、地下停车场及室外景观配套工程等。

余杭区亚运馆改建项目2020年2月正式复工,截至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93%,按原计划2021年2月底前竣工验收。杭州亚运会期间,将承办足球、排球项目、空手道项目的比赛。

计划亚运会结束后,余杭区体育中心将继续承担举办各类大项体育赛事活动,同时服务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和城市发展需求,成为丰富群众运动、全民健身的活动场地。


来源:杭州网  作者:余杭发布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