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全国首个!杭州这个新建公园不一般!还有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2-30 16:20:14   

近期,大城北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为大城北“十四五”正式开局起步。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民生保障、生态文化、基础设施以及亚运设施等多个类别,将为大城北实现更高质量的蜕变崛起,打下坚实基础,让我们了解其中几个项目。

北景园生态公园(亚运电竞场馆)

项目占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公园建设分为两期:公园一期总占地面积为2634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80589平方米。包括1#游憩建筑(电竞场馆)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二期建设占地面积为97047平方米,均为园林景观绿化。 

该项目是全国首个电竞主题生态公园,公园以生态为主体、以电竞为特色,塑造集休闲游憩、运动健身、文化体验、智能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休闲游憩型绿地,项目的建设将成为展现杭州城市特色、承办重要赛事、传达地域文化、塑造城市形象窗口的重要载体。

丁桥单元JG0404地块36班中学

丁桥单元 JG0404-19地块36班中学,位于江干区丁桥单元(JG04),东至建塘北路,南至大农港路,西至规划同协河绿化带,北至慈幼街。用地面积3047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105平方米。

学校设计采用层叠院落、弹性空间的学校建筑理念,为学生提供灵活多变空间交融的多元化学习和活动空间,以现代书院的建筑手法,演绎丁兰区块特有的文化脉络,充分利用地下空间施行上放学家长全地下接送系统,有效缓解地面交通压力。

中学建成交付后,将承担丁兰区域内的初中阶段学生的就学,满足老百姓在家门口上好学校的需求。

笕桥单元JG0603地块15班幼儿园

项目东至规划蔡阳路、南至双凉环路,西至笕桥单元JG0603-R22/S42-07地块,北至笕桥单元JG0603-R21-06地块。建设规模为新建15班幼儿园园舍用房、地下停车库、室外游戏场地、集中绿地、广场道路等,总建筑面积10513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751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995平方米,工期2年。

良渚新城二小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4.532亩,总建筑面积约7468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968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办学规模:48班规模小学。预计2023年6月完工交付。

前村农贸市场

本项目位于余杭区崇贤街道,北临规划绿地,西至崇超路,南至众望街,东至规划地块。本项目地上建筑为一栋单体建筑,层数四层,地下设二层。项目用地面积671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996.47平方米。

小河单元GS0304地块

庆隆小河单元GS0305-15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位于登云路以东,庆隆河以西,南至庆云居,北至规划丰登街延伸段。用地面积约20亩,由2幢建筑和2层地下室组成,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一个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体育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派出所、邮政所、工疗站、农贸市场、办公等功能综合性建筑。计划2022年底竣工。

城北净水厂

城北净水厂于杭钢单元(GS16)控制性详细规划用地范围内,320国道西侧,刘文路以东,临一路以南,建设杭州城北净水厂,建设规模为10万吨/日,占地总面积约4.96公顷。城北净水厂出水执行浙江省清洁排放标准(氨氮执行地表水准III标准),将收纳崇贤街道、杭钢地块在内的大城北地区的生活污水。

祥符水厂

项目位于拱墅区祥符水厂现有用地及南侧规划预留用地内,总用地面积约12.79公顷(以实测为准),其中现有水厂面积约8.84公顷,本次工程新增用地面积约3.35公顷,远期预留0.6公顷。建设内容包括水厂扩建及配套附属设施建设,扩建后供水总规模为50万吨/日。

本项目建成后,既解决了杭州市供水水源单一,应对突发水源污染事故能力较低的问题,保障了饮用水供水安全和改善供水水质的安全性,为各个行业发展提供充裕的水资源,实现社会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储鑫路

储鑫路道路工程,位于杭州市铁路北站单元(GS11)范围内,西起管家漾河东,东至沈半路。道路总长度约2021米,工程计划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为沈半路—仓储路,道路长度约1689米;二期为仓储路—管家漾河东,道路长度约332米,道路标准段宽均为42米,为城市次干路。

龙居寺扩建二期

项目位于江干区丁兰街道北侧,龙居寺几经兴废,其悠久的历史和诸多的名胜古迹是杭城东北部文脉之源,它的扩建将对杭州创文化名城有积极作用。 本工程包含:四众安养区、礼佛场所区、文化展示区、禅修体验区和室外道路、绿化、地下管线、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等,工程用地面积140326平方(210.5亩)、总建筑面积74551平方。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城北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统筹之治,高标准推进超200个项目建设,高水平推进大城北区域规划建设。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杭州发布  编辑:雷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