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五年巨变谱华章,城西新城正雄起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2-28 09:24:16   

刚刚召开的区委全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美好蓝图,对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奋力打造“城西科创新城、美丽幸福临安”具有重大意义。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叠加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临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硬核防控、精准服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做到了“两手抓、两战赢”。全区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回正回升,“十三五”规划目标预计全面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回首来时路,白云几重深。“十三五”放在历史长河不过弹指一挥间,但对临安来说,却是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时期之一。

五年来,临安圆梦撤市设区、迈入地铁时代、融杭政策全面兑现,同城同待遇基本实现,融杭发展达到新高度、进入新阶段,临安人民幸福感、自豪感前所未有。

五年来,临安旧城改造全面突破、滨湖新城毅然崛起、科技城产城融合,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临安城市面貌翻天覆地、功能布局不断优化、配套设施持续完善,杭州城西新城区正在崛起。

五年来,临安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双轮驱动”加快形成,“硬科技”发展方向更为聚焦,高端装备制造实力雄厚,一批国家专项相关产业即将投产,现代服务业项目不断引进,中高端商业配套更加完善,临安的产业基础更加坚实、后劲更为充足。

五年来,临安美丽镇村串珠成链,千里画卷徐徐展开,农村改革打响品牌,发展活力不断激发,百亿民生项目相继建设、投用,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更加集聚,临安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乡村振兴全面打响。

五年来,临安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实干导向十分鲜明,奋勇争先氛围浓厚,“最多跑一次”渐成常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心齐气顺劲足的工作局面得到巩固。

五年弹指一挥间,

五年巨变谱华章。

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起点,区委全会吹响了奋力打造“城西科创新城、美丽幸福临安”的号角。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顺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十四五”的精彩篇章。


来源:杭州网  作者:临安发布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