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新场站、新车辆、新线路!青山湖科技城公交配套服务再升级!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2-14 11:40:52   

地铁青山湖科技城公交中心站将于2020年12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该站不仅是青山湖区域首个标准化的大型公交中心站,更标志着青山湖区域内公交配套设施走向完善,围绕青山湖科技城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目标,按照“特色鲜明、品质一流、作用突出”要求,使得园区内交通公用设施更加便捷、更加人性化。

该站可容纳八条公交线路始发,同时也是青山湖区域营运调度指挥中心所在地,今后将逐步实现对青山湖区域内的公交线路的智能化调度,进一步加强“智慧公交”在青山湖板块的场景应用。

为进一步做好区域内公交、地铁无缝对接,原有的12条公交线路将有6条线路在中心站启用当天入驻新站,并将同步新辟852区间环线及科技城夜间地铁接驳线2条线路完善配套。

此外还将优化调整 864 路、848路和 847 路3条线路;同步延长 864 路服务时间(末班由原来的18:00 延长至 21:00 )。

此次配套该地铁中心站启用同步开通的2条新线路:

▲852 路(区间环线),由地铁青山湖科技城站开往地铁青山湖科技城站(环线);

▲青山湖夜间地铁接驳线,由越秀 站开往 地铁南峰站,途经相府路 。接驳了地铁十六号线进入“大杭州”交通板块,线路的开通满足了该区域的杭叉、杭氧等厂区员工的夜间出行,助力园区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开通的线路还将投放今年新进采购的新能源车型,新车体现出临安公交“融杭”一体化的最新进程,无论从车辆的外观、配置都接轨杭州主城区,车辆配备有绒布软座、驾驶室隔离装置等设备设施,使得乘客出行更加安全、舒适。新车置换后,青山湖建成区新能源车辆比例已达到100%,标志着青山湖区域内全面实现美丽杭州绿色出行的环保公交理念。

此外,这次优化调整的847路(内外环线)将增加营运时刻公布服务,不仅将该线路的首末班营运时间进行公布,还将增加中途到站时间公布,实现了公交的准时准点到达,体现了公交优秀的承诺,从等候时间上降低了乘客出行成本,让乘客能够更好的计划出行时间,更为便捷的“掐点乘车”。

今后,临安公交将继续不断完善智能化发展,适时接入杭州公交 APP线上购票、车辆GPS定位实时查询等功能,为市民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方便市民各种出行需求。

此次场站的建设和完善、线路的优化和开通,不仅有利于青山湖科技城培育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更能集聚培养研发创新人才,真正体现出了临安公交层面对“科技新城、品质新区”的建设提供更优质的交通出行保障。


来源:杭州网  作者:临安发布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