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600亩拆迁区域焕新貌 蜀山街道推进洁美田园攻坚战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2-11 12:12:38   

日前,在萧山区蜀山街道祝家桥拆迁区块,不少工人正在地里忙着种油菜。在不远处的越寨拆迁区块,60亩花海已完成换季,大片油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

当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区周边房屋相继拆迁、农用土地连片收储,大量暂时性拆而未用、征而未建的土地成了蜀山街道辖区内的环境“短板”——由于土地缺少有效的管理模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无人清理,大型重型车辆违规停放等各类城市乱象在这里肆意生长。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全市“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蜀山街道结合辖区征迁区块多、收储土地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七大环境整治攻坚战。七大环境整治攻坚战中的其中一个重点,就是针对拆迁区块,以及原收储土地(含村级留用地)美化提升的“洁美田园攻坚战”。

眼下,通过打造区域范围相对集中、色彩搭配科学合理、周围环境有机融合的美丽田园景观,一块块美丽田园正在成为蜀山的新风景——在风情大道与萧金路(小白线)的两侧300余亩拆迁区域上,以“花、田”为主、结合景观艺术的都市农业观光园也在不断刷新蜀山的“颜值”。借景周边自然山水,该地由杭州萧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种植、养护,洁美田园效果凸显。预计到2021年春,蜀山街道的600余亩田园将全部换上“新装”,形成一道赏心悦目的五彩风景线。

推进美丽田园建设的同时,蜀山街道洁美田园攻坚战还包括禁止农村秸秆、垃圾焚烧,减少农业污染,以及加强对路、沟、渠等基础设施的管养。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纸1000张,开展广播宣传、张贴横幅、在微信端发布公开信等。从11月开始,街道已累计制止4次火点,教育劝导当事人10余人。

对于蜀山而言,环境整治工作不是一件小事,而是一件大事、要事。通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蜀山街道以“绣花”功夫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着力建设一个“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的宜居城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金婷婷 韩佳佳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