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禹讯丨厉兵秣马再攀高峰,前11月完成千亿目标98.6%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2-08 12:46:24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禹洲集团(01628.HK)笃定迈向千亿目标绝不动摇。凭借着优质匠心的产品力及备受市场认可的品牌影响力,禹洲在前十一个月销售目标完成率高达98.6%,距离千亿大关仅一步之遥!

2020年11月,禹洲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00.29亿元,同比增长9.53%,合约销售面积为591,535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为人民币16,955元/平方米。

今年首11个月,累计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986.13亿元,同比强势增长46.69%,合约销售面积为6,016,420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为人民币16,391元/平方米。累计认购未签约金额约为人民币5.36亿元。年度合约销售金额再创历史新高!

迎难而上

昂首阔步迈向千亿

在面临疫情带来影响、房地产调控政策及融资监管等多重因素下,禹洲集团仍能迎难而上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毋庸置疑有赖于禹洲致力坚持的“区域深耕,全国领先”发展战略。自2017年提出该战略以来,禹洲集团就以三年剑指千亿为目标,昂首阔步迈向全国,形成了如今遍及长三角区域、环渤海区域、海西经济区、华中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及西南区域六大核心都市圈的全国布局,并在各个区域持续深耕,成为当地响当当的房地产开发商。以长三角区域的合肥为例,据金刚石房地产云数据显示,在合肥房企商品住宅总额流量榜单上,禹洲继续荣登11月的榜首,不仅是单月稳居榜单首位,按今年1至11月的总额计算禹洲同样排名第一。

在全国各地,禹洲产品都是热度不减。11月28日,位于苏州的禹洲·山云庭项目在万众期待中首次开售,短短2小时就劲销逾8成,总销额超过人民币3.6亿元。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019.jpg微信图片_20201208122016.jpg微信图片_20201208122013.jpg微信图片_20201208122010.jpg微信图片_20201208122006.jpg

禹洲·山云庭

位于杭州的禹洲·望林府项目,更是创下首日开卖就全数售罄的惊人成绩。11月22日,禹洲·望林府首次推出82套洋房,录得登记人数高达657组,整体中签率仅为12.48%。热销佳绩再一次证明了禹洲用心打造项目的匠心实实在在的为市场所见,在楼市竞争如此激烈以及洋房资源稀缺的杭州,禹洲坚持望林府以园区70%土地打造占比30%的洋房套数,打造了别墅级别空间的升级感与全新的生活方式,当之无愧成为杭州市场人气红盘。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023.png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032.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055.jpg

禹洲不仅在打磨项目上一丝不苟,对业主的照顾也无微不至。早前苏州的禹洲·蔚蓝四季项目二期交付,禹洲特意为业主打造了精细化的物业服务、定制化的交房体验、一对一管家引导等,从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到全程交付服务的每一个细节都精心安排,确保了约1,100组业主家庭顺利归家,新业主们纷纷对禹洲频频点赞。而三期项目的11月销售指标更是超额达成。

禹洲实力有目共睹,口耳相传,造就了每一个项目推出都必然自带热点,备受市场瞩目。连禹洲集团品牌IP小禹儿,都成为行业IP的“顶流”。在由新地产财经、财经网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上,禹洲集团IP、城市美好官小禹儿,荣登“2020年最受欢迎地产企业IP形象”。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059.jpg

实力与努力共存

行业认可不断

良好的产品力支撑着禹洲集团业绩持续上升,业务版图不断壮大,完成跻身千亿规模房企梯队,潜力无限的禹洲集团也获得来自资本市场的频频认可。早前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发表研究报告,首次覆盖禹洲集团并给予禹洲“买入”评级,目标价4.3港元。高盛指出,禹洲近年积极透过多元化方式吸纳优质土地储备,新增土地储备地理位置优越,绝大部分都位于一、二线核心城市,并且积极布局长三角、大湾区等核心地区,为后续销售提供了多重保障,并支撑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另外,集团债务结构持续优化,加上即将分拆的物管业务有望进一步提升派息水平,高盛看好禹洲未来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102.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106.jpg

著名国际信用评级公司联合评级国际有限公司也发布信用评级报告,确认禹洲集团“BB”的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并同时确认由禹洲发行的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BB”的国际长期发行债务评级。联合国际指出,该评级反映了禹洲所呈现的强劲合约销售增长,以及禹洲位于中国一二线城市的高质量土地储备和稳健的毛利率,体现了禹洲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地位。同时,该展望稳定反映了联合国际预期禹洲在通过稳健且谨慎的土地收购以保持其合约销售增长,并持续扩大其经营规模,尤其是在提升并表率的基础上,仍能合理地控制债务稳健并维持稳定的毛利率。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110.jpg

良好的业绩表现为市场所见也离不开与资本市场的深度沟通,高透明度、及时、全面、公平公开的信息披露及沟通机制对上市公司而言尤为重要。经历多年的探索和实践,禹洲已逐步形成了科学系统的投资者关系管理运营机制,不仅通过各种常规与创新方式让投资者、分析员、评级机构及传媒等深入了解公司,也保持积极、诚恳、谦虚的态度聆听资本市场对公司经营管理上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经营管理水平,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禹洲投资者关系团队出色的工作表现,让禹洲集团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殊荣,这已是禹洲连续两届荣获该奖项。“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评选”由港股分析方向的券商分析师、QDII基金/投资经理、香港及海外投资机构负责人经过层层筛选并投票得出,该奖项含金量重,代表了业内人士的权威见证,本届共有458家港股上市公司的IR团队入围,最终仅甄选出20家港股上市公司。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113.jpg

不忘初心 回馈社会

坚持企业与环境共融共生

在坚持做好产品不忘本业的同时,禹洲亦时刻谨记肩负社会责任,着重可持续发展,践行与环境和谐共融共生,致力提高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水平。11月27日,禹洲集团董事会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并委任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先生、董事局副主席郭英兰女士、执行董事林聪辉先生及执行董事林禹芳女士为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且委任林禹芳女士为可持续发展委员主席,管治架构全新升级,继续引领集团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11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123639.png



早在成立之初,凭借“推窗一片绿,我家在禹洲”及独到的绿色环保景观设计,禹洲就已享誉厦门及海西市场,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对环保理念和技术的应用一直是禹洲的DNA之一。2018年禹洲便成立了可持续发展专项工作小组,以专职规划、执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开地产行业风气之先。于2019年ESG报告中,禹洲更提出争取未来五年内使得全部新建住宅项目达成至少绿色建筑一星标识的设计要求。年初至今,包括青岛朗廷府项目在内的多个在建项目获得中国绿色建筑二星认证。刚刚过去的10月,禹洲集团今年新启用的深圳总部禹洲广场以优异的表现,荣获“美国LEED金级”绿色认证,这是继上海总部禹洲广场、厦门禹洲广场后,禹洲又一座获得世界权威绿色认证的写字楼。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122.jpg


禹洲集团在可持续发展及担当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的成绩受到市场广泛肯定。11月26日,在《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一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上,禹洲集团一举斩获“上市房企ESG领先企业”荣誉。11月19日,在上海举办的“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暨金桥奖颁奖盛典”上,禹洲集团又凭借今年年初以来在公益慈善方面的突出表现,被授予“2020年金桥奖—年度杰出社会责任地产公司”。11月18日,在“中国地产时代百强论坛”上,禹洲集团众望所归,获颁“2020年度中国房地产最佳房企奖”。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125.png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128.png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131.png

创立至今,禹洲集团始终秉持“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理念,26年来持续热心公益事业,今年初疫情爆发后,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第一时间宣布设立1,500万元的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并代表禹洲集团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首期500万元人民币,同时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在境外采购紧缺的医疗防护物资。今年8月至10月,禹洲启动了“2020为爱发光”公益季,号召全体禹洲人参与“爱幼帮扶”、“无私奉献”、“敬老尊老”及“探索实践”四大主题活动,在抗疫、扶贫、教育等方面凝聚全体禹洲人之力,共同构建美好社会。

结 语

2020年已步入尾声,在这不平凡的一年,家国情怀越发彰显一个企业的气度。千亿跨越即将完成的禹洲,将不忘初心稳步向前,在千亿之后的新征程上继续做好自己,脚踏实地,以更优异的成绩回馈股东回馈社会。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135.png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144.png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148.png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211.png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219.png

微信图片_20201208122223.png

免责声明:本文由项目供稿,版权归属原作者,不代表本网观点与立场,此稿更多作为传递信息之目的。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  作者:  编辑:赵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