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拱墅13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开工!这9个精品小区初露新颜,美!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2-08 09:58:31   

好消息

全区131个旧改项目目前已全面开工

部分精品项目初露“新颜”

其他项目正紧张施工

步入全力攻坚阶段

拱墅9个旧改精品项目各具特色、各有亮点快来围观

荣华里

荣华里小区以浙麻文化为主题打造集休闲、娱乐、休憩、文化展示的主题广场,小区内将道路拓宽到6米,新增车位30余个,借助旧改契机,改造第一台加装电梯,预计12月底完成。

小区出入口进行人车分流,加装人脸识别,实现小区智慧管理。增加了532方阳光老人家,包含老年食堂、会议室、图书阅览室、书画活动、影映厅、理发室、党员活动阵地等。

大关南八苑

大关南八苑小区在24个基本项、12个提升项基础上结合实际,新增晾晒、公共活动场所、垃圾分类等重点改造项目,打造1处公共晾晒区,1个中心公园,1个口袋公园。

小区还新增车位18个,楼道、绿化、活动场所、智慧安防等方面都得到提升,如今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感显著提升。

假山新村

假山新村对小区内的适居性功能进行修复和提升,将胜利河绿化带进行游步道贯通,在绿化带和小区边界处设置铁艺栏杆将小区封闭。

小区还在原有党群服务中心周边融入党建元素形成党建户外阵地,将原有花园进行了空间和绿化上的优化,打造中心花园,提升休息凉亭,增加了儿童游乐设施,充分挖掘“假山”这个地名的历史渊源。

左家新村

左家新村旨在构建出一个集“运河文化”、“左候文化”、“党建文化”三种文化为一体的礼善之家。小区内部道路整体拓宽,完善消防通道,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中心,增加阳光老人家并完善小区的适老性康养活动场地及户外儿童活动场地。

小区还增加了具有文化特色的入口门头、弘扬特色文化的左侯广场、保留居民原始记忆的樱花步道、居民室外娱乐的儿童活动区、关爱老人生活的阳光老人家、茶余饭后闲聊聚会的特色游步道等。

贾家弄新村

贾家弄新村经过改造,打造小区口袋公园、健身步道、空间廊道10余处;增加西门小花园,廊架小花园,新增铺装广场。

小区在保有原快递柜的同时增设休息坐凳,搭配树阵健身广场,树池与健身设施的交错给人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健身体验,打造人行健身道,扩大两端空间作为休憩场所,并利用建筑山墙一侧的场地作为邻里活动空间或健身场所。

阔板桥

阔板桥社区将杭玻历史文化和阔板桥文化引入设计中,打造“现代活力、自然舒适、低碳生态”的生活空间。

小区入口形象将原先的阔板桥社区入口及出口门头进行重新设计,融入杭玻历史文化元素。将部分绿地释放改造为停车位及活动休闲场地,改善提升宅间绿地广场,增设了社区阳光老人家、居民公共休息空间、儿童活动场所、老年活动室、党建活动中心等。

和睦新村

和睦新村二期改造后增加17个口袋公园,完成2台加装电梯,正在实施3台。新增停车泊位106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500多个。

小区改造垃圾投放点及分类设施13个,增设3个微型消防站,改造楼道消防设施。实施全域监控,采用人脸识别,改造智能化安防系统,建设婴幼儿托育中心。

勤丰小区

勤丰小区起初系铁路职工福利分房,拥有着一种特殊的铁路文化,在设计之初将铁路文化巧妙融入到旧改中,小区门头借助了高铁造型, 体现出铁路文化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相互结合,与时代高速发展相呼应。

小区在非机动车库、宣传栏等点位,也通过特殊的材料,展现出独特的铁路文化,将存留在老底子当中的文化底蕴重新唤醒,带给居民别样生活环境。

正兴堂弄

娑婆片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包含3个项目:娑婆新村、正兴堂弄、荷花塘(含贾家弄),共涉及21幢。通过改造提升打通断头路7处,增加车位30余个,大型非机动车停车棚4处。

整合内部空间,增设阳光老人家(内含文化家园、图书室、恳谈室、活动室、党政活动阵地、多功能会议室等),两处老年活动场地(内含休息亭廊、健身器材、活动小广场及休息座椅),两处儿童活动场地(儿童活动器材、奔跑场地等),2个宣传栏、3个快递柜,便于居民的生活与交流。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