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好消息!萧山首个城市文化公园开建了!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2-04 15:12:27   

萧山城市文化公园

小伙伴们期待已久的“五馆合一”萧山首个城市文化公园项目已入场动工。


该项目是萧山未来重要的文化品牌地标之一,将补齐萧山文化强区的短板,进一步优化城市公共配套,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萧山城市文化公园位于蜀山街道,北至南三路,南至南四路,东临市心南路,西靠规划西河路,总用地面积约211.45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项目采用PPP模式实施,计划投资约45亿元。


项目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培训活动中心、绍剧艺术中心、美术馆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有效融合,形成“五馆合一”布局,既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优秀的历史文化,推动经济文化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项目顺利完成PPP社会资本方招标工作,现已进场施工,正在开展‘三通一平’以及临边围护安装等工作。”据萧山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文化公园在功能定位上,将以城市公园、文化中心、文创社区“三位一体”为原则,在嵌入一定面积文化设施的同时,城市文化公园还将配套建设文创产业设施和小型商业设施。特别是地下空间,除了满足市民停车外,城市文化公园还将设置各类文化、生活配套设施,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需要。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