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国内楼市
江西:商品房预售资金全部存入监管账户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1-24 17:14:09   

为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保证预售资金优先用于商品房项目工程建设,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江西省住建厅、江西银保监局联合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预售资金应全部存入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

新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前要确定监管银行,并以楼栋为基本单位开设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预售资金应全部存入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

同时,江西还要求建立信息系统、规范资金拨付。市、县监管部门要建立预售资金监管信息系统,与监管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商品房网签系统对接,动态监管预售资金缴存、审批和划拨情况,既保障监管账户中留存资金能有效覆盖和满足工程后续建设需要,又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此外,江西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购房款未进入或未全额进入监管账户、收取其他名目款项、逃避或变相逃避监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行为的,由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暂停该项目的预售许可或商品房网签、备案,并记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