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萧山区大力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0-28 15:01:51   

萧山区自2018年9月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试点以来,通过政银合作,利用“互联网+”实现不动产登记全数字化办理,群众、企业只需在银行就可完成抵押信贷与不动产抵押登记,助力政务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提升。

截至今年9月底,萧山区“全程网办”总量达15061件,涉及不动产抵押金额108.16亿元,不动产建筑面积35.21万平方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银行已达34家,已有20家银行实行不动产抵押“全程网办”,今年9月份网办率超过50%的银行达到11家,其中,平安银行达到86.96%、杭州银行79.82%、联合银行78.4%、浦发银行74.65%。

此外,今年以来,在做好商品房预告(抵押)登记“全程网办”的同时,各银行积极推进存量房抵押、抵押注销、企业抵押登记事项“全程网办”,预告抵押外的抵押登记业务比例大幅提升。

不动产登记部门与商业银行开展“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是全面深化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又一重要实践,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料推送、电子凭证等,减少了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成本。

萧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各银行的业务指导,力争尽快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工作全覆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曹开宇 记者 方亮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