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时代大道(滨江段)高架桥全线贯通 预计今年底高架主线全面通车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0-20 14:20:41   

昨天,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时代大道改造工程(滨江段)高架桥全线贯通,比计划提前10天完成。

时代大道改造工程(滨江段)于2019年8月开工,是滨江区“二横二纵”快速路网中的“一纵”,也是杭州市绕城高速公路内“四纵五横三连一抬升”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约3.59亿元。

该项目北起白马湖路(火炬大道),南至滨江与萧山区界,全长1006米,全线为“高架快速路+地面主干道”形式,高架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规模,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地面城市主干路为双向六车道规模,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为方便市民进出高架,在天马路北口设置了1对平行匝道(南往北方向为上匝道,北往南为下匝道)。

高架桥全线贯通是本项目的重大节点,标志着桥梁难度最大、工期最长的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目前,工程正在进行桥面和附属工程施工,预计年底前实现高架主线建成通车。

地面道路方面,目前地面道路南川路以北段已于10月5日通车,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南川路至滨江区界地面道路施工,确保年底前中幅地面道路全面通车。

说完时代大道(滨江段),再来说说时代大道改建工程萧山段(萧山区界-绕城南线)。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高架主体结构施工,计划于明年建成通车。

届时,从冠山隧道到绕城南线义桥互通将全程高架,成为串联“一主一副一组团”(主城、江南副城、临浦组团)的一条快速通道,滨江白马湖区块、萧山西南部闻堰、义桥区块与主城区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从市区去往白马湖、湘湖、东方文化园等风景区也将更便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范昱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