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杭州1000多间蓝领公寓正在线上招租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0-20 14:18:58   

日前,杭州蓝领公寓筹建又有新成果。萧山区地铁蓝领公寓、蜀山蓝领公寓两个项目通过竣工综合验收,即将投入使用,筹集房源610套(间)。位于上城区秋涛路附近的尚蓝公寓二期也启动受理,共推出984套房源。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0个蓝领公寓项目正在招租。

在萧山一家酒店打工的江西小伙小唐,最近又要搬家了。“酒店经理说给我去申请蓝领公寓。”小唐这才知道,杭州还有专门给打工者建的公寓。

小唐还跟着经理,一起去蜀山蓝领公寓看过。公寓位于萧金路,离小唐的酒店约两公里,电动车十来分钟就到了。

公寓楼里有空调、热水器和单人床。厨房是大家公用的,电动车棚有充电桩,配套齐全。“还有智慧消防、人脸识别等,以前都没见过。”小唐这几天借住在朋友家,已经迫不及待等着搬入蓝领公寓了。

根据蓝领公寓管理办法要求,外来务工人员可通过用人单位,向注册地所在区蓝领公寓管理机构申请蓝领公寓房源。用人单位使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法人账号登录杭州市“亲清在线”平台,就可以申请蓝领公寓房源。

自9月份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积极梳理蓝领公寓受理政策及房源,将租赁房源上线“亲清在线—诉求直达”模块,打造“在线申请、网上签约、当天入住”租赁受理新模式,提供便民惠企服务。

截至目前,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钱塘新区、富阳等7个区1142间房源上线“亲清在线”平台,网签合同541份。

位置优越、吃住便利、环境整洁、智能管理……上城区秋涛路附近的尚蓝公寓一期,一直是蓝领公寓中的“网红”,目前已入住1800多人,其中80%是30岁以下年轻人。

尚蓝公寓二期最近开始启动招租。10月13日,“百姓健身房”在尚蓝公寓二期内开门营业。“健身房面积约200平方米,开放时间是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半。”尚蓝公寓经理郑铭说,健身房分为健身器材房和瑜伽室两块区域,其中健身器材房内有10多台专业健身器材。

和商业健身房不同的是,这里只有更衣室,没有淋浴设施,“我们服务的是入住尚蓝公寓的蓝领工人和附近居民,所以来这里健身的人回家也方便,因此没有淋浴设施。”

除了硬件设施齐全,“百姓健身房”最让人心动的是价格。据了解,健身房收费分为次卡、月卡、年卡,分别收费为10元、100元、365元。

10月底,尚蓝公寓内的蓝领公寓职工书屋也将开放,书屋面积约220平方米,划分为信息服务区、藏书区、阅览区以及休闲会客区,开放时间是10:00至22:30。职工书屋与杭州市图书馆是通借通还的。

“目前书屋藏书有将近3万本,书籍还会定期更换。”蓝领公寓负责人说,除了书屋,蓝领公寓内部的每层楼设置了图书角,使好书流通起来。而书籍内容主要从能够提升住户技能、丰富业余生活等方面选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