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星光大道《与大师一起论电影》赵非分享会暨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摄影工作委员会五周年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0-19 09:38:12   

镜头传递态度,电影言语人生,2020《与大师一起论电影》赵非分享会暨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摄影工作委员会五周年主题论坛于10月17日在华联星光大道中影国际影城成功举办。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华联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董炳根、原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胡子光、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摄影工作委员会会长梁明、原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副主任李倩、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综合处处长、中国电影家协会摄工委秘书长彭清明、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熊颖俐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

华联发展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董炳根

《与大师一起论电影》品牌活动是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摄影工作委员会、华联星光大道联合举办的电影系列讲座。活动通过以电影人主题分享及优秀影片展映的形式,与大师们一起论电影、讲述荧幕背后的故事,分享电影人的人生态度与创作思考,挖掘电影背后的故事,向大众展示星光大道独特的电影文化内涵。

本次《与大师一起论电影》活动的分享嘉宾是中国著名摄影师、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摄影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赵非。赵非老师入行以来,先后与国内外知名大导演合作拍摄电影,代表作品有《大红灯笼高高挂》《让子弹飞》《紫禁城》《荆轲刺秦王》等。其摄影作品获得广泛好评,曾多次获得国内外电影节电影最佳摄影奖项。此外,本次活动同时邀请了中国著名电影导演、摄影师、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导梁明老师作为对谈嘉宾,两位老师通过对话访谈的方式与观众一起分享影片背后的故事。

活动开始前,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致词,对中国影协摄工委五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华联集团和星光大道表示感谢。随后浙江华联杭州湾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萍致词,表达了对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摄影工作委员会对华联星光大道长久以来地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祝中国电影未来蓬勃发展!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

浙江华联杭州湾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萍

赵非和梁明老师以现场对谈的形式,与观众一起分享电影背后的故事。赵非老师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大红灯笼高高挂》《让子弹飞》等多部佳作拍摄现场的趣事,分享了与张艺谋、陈凯歌、姜文、冯小刚等国内著名大导演合作的不同感受,现场掌声连连。赵非老师擅长以形态万化的光线以及细腻精致的色彩气氛表达故事,与观众分享了关于光线、环境、色彩运用手法的专业知识,使在场的嘉宾及观众对电影拍摄与制作的过程以及电影人背后的故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深刻体会到中国电影文化的博大精深。

自2016年以来星光大道《与大师一起论电影》已经举办了六场,著名导演摄影师梁明、刘杰、杨述、黄岳泰、伊·呼和乌拉等电影艺术家分享了他们电影人的艺术态度与创作思考,开创了全新的观影、分享体验,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未来星光大道还将邀请更多优秀的电影艺术家来到这里,以全新的交流模式和观影体验,让观众体会电影的魅力,感受熠熠生辉的中华文化。

电影摄影工作委员会五周年主题论坛由副秘书长任杰主持,与会嘉宾结合自身的创作和工作,围绕“新时期中国电影影像的力量”主题展开研讨。

闫少非副书记代表中国影协对摄工委推动中国电影发展的作用表示肯定,期望摄工委履行好责任并发挥更大作用。胡子光主任表示摄工委将会把更优秀的艺术作品分享给观众,脚踏实地往前走。李倩主任和伊·呼和乌拉老师与观众深度探讨了电影和科技的关系,张梁院长和李晋林院长从电影教育的角度给电影未来助力。李力老师分享了电影影像美学的思考,与会嘉宾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影像在这个新时代给我们带来的变革与影响。最后,梁明会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创造一个美的世界,推动电影文化发展。

论坛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进行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摄影工作委员会成立五周年的纪念仪式并合影留念。至此,星光大道2020《与大师一起论电影》暨中国电影家协会摄工委五周年主题论坛圆满结束!

作为一条电影文化艺术主题商街,星光大道一直致力于打造以电影主题的文化艺术街区。组织了各类影视明星见面会、艺术家分享会、优秀影视作品巡映、文化艺术展演、中国电影人手印采集等活动,不仅使星光大道成为展示、宣传中国电影文化的重要窗口,也为群众带来更多电影艺术盛宴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君英